济南医保参保人注意 以后去这8家医院不用异地备案了

2017-09-14 16: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大众网济南9月14日讯  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社保局了解到,自9月1日起,章丘区人民医院等8家医院纳入济南市职工医保联网结算范围,今后本市级参保人到上述医院就医可直接持社保卡结算,无需再做异地备案手续。

  根据医保相关政策,以往济南市医保参保人想到章丘、平阴、济阳、商河等地的医院就医,要提前到参保人所在区的社保处申请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本次医保联网结算范围的扩大,将省去这个步骤,方便济南市本级(含高新区、历下区、市中区、历城区、天桥区、槐荫区、长清区)职工医保参保人,在本市持卡就医直接结算。本次纳入济南市职工医保联网结算范围的医院共8家:章丘区人民医院、章丘区中医医院、平阴县人民医院、平阴县中医院、济阳县人民医院、济阳县中医院、商河县人民医院、商河县中医医院,将开通普通门诊、普通门诊统筹、门诊规定病种以及住院结算功能。

  对于此前参保人登记的异地备案信息,市社保局将于9月24日统一注销。也就是说,自9月25起,原备案参保人可持卡就医直接结算。其中,门诊规定病种备案参保人仍在原备案定点医院持门规证和社保卡通过医保门规功能结算;普通门诊统筹就医的参保人视为新签约人员,可在以上8家医院中选择一家,应持社保卡先办理普通门诊统筹签约手续后就医(普通门诊统筹与门规病种定点医疗机构为同一级别的,应选择同一家),通过医保门诊统筹功能结算。

  广大参保人员如有疑问可来电咨询。咨询电话:12333;职工门诊待遇处:68967273;职工住院待遇处:68967250;个人账户管理处:68967222;定点医疗机构管理处:68967298。(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山东百姓宣讲团开讲!说快书、演相声讲述中国梦

    1.jpg

    而文化工作者李慧莹和自由职业者牟磊,则用相声的形式展现了公益防拐工作的事迹,幽默诙谐的形式颇为引人入胜。据悉,除了报告、相声、山东快书的形式外,宣讲员们还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制作了微视频等展现形式,现场播放。[详细]

    09-14 07-09齐鲁壹点
  • 食安山东,百姓获得感从哪里来

    2.jpg

    几年前,荣成曾发生这样一幕:泰祥集团将400多吨、价值1000多万元的速冻水饺,倒入自己挖掘的大坑里填埋了,在场许多员工为此心疼地流下眼泪。“食安山东”的获得感,正在齐鲁大地上不断演变为老百姓的受益感、尊严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参与感。[详细]

    09-14 07-09大众日报
  • 昨日济南最高温32℃!未来7天重启”小高温"模式

    3.jpg

    13日,济南的最高气温来到了32℃,重新开启夏季的“小高温”模式。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天气预报,未来7天内济南天气晴朗,且午后将持续出现30℃以上“小高温”。根据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生活指数预报,13日济南晨练指数为1,非常适宜室外晨练;晒衣指数为1,非常适宜室...[详细]

    09-14 07-09齐鲁壹点
  • 黄岛土山屯汉墓发掘重大战果 出土千件文物

    4.jpg

    考古队员在清理出土的器物。自2005年开始,青岛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所在黄岛区境内进行了多次考古发掘,进一步丰富了这种封土墓的考古资料。从地理位置上看,鲁东南沿海地区,春秋时期属于齐国,其后齐吴争胜,两国长期进行拉锯战争。[详细]

    09-14 07-09青岛早报
  • 到底能不能种? 济南居民在单元楼顶种花草被物业铲除

    近日,有居民因在楼顶种植花草而被物业清除。而按照济南海绵城市的建设要求,在建筑与小区工程建设中,有条件的新建建筑和小区也要推行绿色屋顶或屋顶花园。”  而上述济南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公共绿化处负责人也表示,屋顶花园在住宅小区的推广上效果并不理想。[详细]

    09-14 16-09齐鲁壹点
  • 定了!深汕特别合作区!聚焦深圳“东进”再造一座城背后的飞地经济!

    未来,合作区将积极参与区域产业分工,引导产业集聚,形成以先进制造业、传统产业、现代旅游业、现代服务业、生态农业为重点的产业体系。深汕特别合作区和深圳在地理位置上其实并不相连,深汕特别合作区一定程度上来说是一块“深圳经济飞地”。[详细]

    09-14 16-09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