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1826人参加2017年度国家司法考试

2017-09-16 12:42:45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16日、17日是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的日子,记者从淄博市司法局获悉,今年国家司法考试考点设在淄博高新区实验中学,共62个考场,报考人数为1826人。

  据淄博市司法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司法考试考场除使用电子屏蔽措施、“监考大师”和金属探测仪外,也配合使用全考场电脑监控录像,实现实时监督监控。继续加大实行“净考”力度,考区所有应试人员统一配备考试文具,应试人员除准考证、身份证外,其它物品一律不得带入考场。淄博考区的考务安全系统,也在逐年加强,可有效堵塞考试作弊通道,进一步提高了科技防范水平,为保证考试公平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考场内外教师监督应试人员,流动监考和应试人员监督监考教师、巡视人员和考务办、监察室监督流动监考的格局,可以防止内外串通作弊现象的发生。

  在考点大楼将只设一个出入口,以便于控制管理。同时,考生入场考试时必须经过学校门验证、考场大楼门验证、考场门签到验证入场。为防止替考、串通作弊等现象的发生,在考试区域划定警戒线,送考陪考等无关人员将不得靠近。司法局还为物品保管人员和安全保卫小组及违纪处理小组成员配发20台执法记录仪,可全程记录考生物品存放和违纪处理全过程。

  最后司法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作为考试考务工作的组织部门,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联合纪委监察、教育、保密、无线电管理处、公安等相关部门,协调考点周边单位,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为考生提供全方位保障服务,营造安静、和谐、有序的考试环境。另外,也希望考生可以正常发挥,考出理想成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胡泉 通讯员 韩永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