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较高、湿度大 山东今年重污染或提前至10月

2017-09-24 08:44: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9月22日,山东省环保厅召开新闻通报会。记者从通报会上了解到,上个月,我省青岛等13市整个月都是“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最少的是济南市,为28天。往年我省秋冬季重污染过程一般是从采暖季(11月中旬)开始,今年预计将会提前至10月份到来。

  省环保厅大气处主任科员刘燕介绍说,8月份,全省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30 g/m3,同比改善11.8%;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58 g/m3,同比改善13.4%;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12 g/m3,,同比改善40.0%;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24 g/m3,,同比改善7.7%;“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为30.6天,同比持平;重污染天数平均为0天,同比持平。其中,“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最多的是青岛等13市,为31天,最少的是济南市,为28天。

  与此同时,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青岛市列第23位,济南市列倒数第8名,根据国家的排名规则,按照国控点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统计,比济南市污染程度还重的城市是德州市和淄博市,“德州市和淄博市相当于倒数第6名之后的水平。”刘燕说。

  据环保部发布的信息,经有关专家初步分析研判,今年秋冬季天气形势不容乐观,受北极海冰融化面积扩大、太平洋海温变化等因素影响,西伯利亚冷高压可能弱于常年,冷空气南下频次可能少于常年,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较常年增强,可能造成秋冬季的气温较高,湿度大。具体到山东来说,刘燕说:“往年我省秋冬季重污染过程一般是从采暖季开始,也就是11月中旬,而今年预计将会提前至10月份到来。”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山大新校长寄语新生:做一名有深厚家国情怀的山大人

    1.jpg

    9月23日下午,山东大学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济南中心校区举行。作为新一代的山大人,希望你们传承弘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山大精神,为续写学校辉煌灿烂的明日篇章贡献力量。在此,我就如何涵养和践行家国情怀对你们提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你们治学修身,德才兼备。[详细]

    09-24 08-09新锐大众
  • 总投资4300亿元: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仨月签下5个大单

    3.jpg

    9月23日上午,在济南举行的“国研智库·新旧动能转换泉城论坛2017”上,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分别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东旭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总投资额达13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详细]

    09-24 07-09新锐大众
  • 山东高速公路将实现无卡不停车自由行,上下1秒搞定

    gaosu.png

    值得注意的是,客货车可以在原人工车道和自助发卡车道不停车通行,人工出口车道还增加了微信/支付宝扫码、银行卡刷卡、自动代扣等停车支付功能。“高速e行”是齐鲁交通集团自主研发的系统,为用户提供金融级别的安全身份认证手段,保证用户使用“高速e行”支付时的...[详细]

    09-23 11-09齐鲁晚报
  • 济南采暖季土石方作业和拆迁施工都要停!堪称最严

    ting.png

    9月21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济南市2017-2018年秋冬季扬尘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工地要全面围挡、硬化等,同时推进长距离线性工程分段封闭施工,加快淘汰高排放机械设备,采暖季停止各类道路工程、水利工程等土石方作业和房屋拆迁施工,堪称最严扬尘...[详细]

    09-23 11-09齐鲁晚报
  • "考研热"降温了?本科生的"就业恐惧症"治愈之前不太可能

    记者发现,不少考生在向这些名校工作人员咨询时,提问较多的问题是,某个专业的推免生占比多少。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也在“扩招”。[详细]

    09-24 08-09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浪漫经典”摄影店人去楼空 20多对新人成“受害者”

    23日,“浪漫经典”摄影店人去楼空,屋内正在装修。9月14日,魏芳到店却发现,婚纱摄影店人去楼空,还有人说该店已转租他人,“有人统计过,20多对新人还没取片子”。9月14日,她再来到“浪漫经典”,才发现婚纱店已人去楼空,现场还有三对新人也来找人。[详细]

    09-24 08-09舜网-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