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明年立法计划项目153件,来看都有哪些

2017-12-01 08:16: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齐静

  11月30日,省政府法制办公布《山东省人民政府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项目(征求意见稿)》,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省政府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项目共153件,其中地方性法规项目91件,省政府规章项目62件。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7年12月29日。

  在征求意见稿提出的91件地方性法规项目中,2018年年内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重点立法项目有7件,包括山东省无线电管理条例(修改)、山东省齐长城保护条例、山东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山东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山东省水污染防治条例(修改)、山东省种子条例以及修改《山东省村务公开条例》等八件地方性法规。

  条件成熟时争取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立法项目55件,包括山东省环境保护条例(修改)、山东省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条例、山东省海上搜寻救助条例、山东省农村公路条例(修改)、山东省精神卫生条例、山东省慈善条例、山东省城市公共交通条例、山东省专利条例(修改)、山东省城乡垃圾管理条例、山东省不动产登记条例等。

  抓紧调查研究、起草的立法项目29件,包括山东省防震减灾条例(修改)、山东省住房租赁管理条例、山东省城市管理条例、山东省违法建筑处置条例、山东省住房保障条例、山东省社会信用信息管理条例、山东省养老服务促进条例等。

  在征求意见稿提出的62件省政府规章中,2018年年内完成的重点立法项目有5件,包括山东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山东省畜禽屠宰管理办法、山东省绿色建筑促进办法、山东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办法。

  条件成熟时争取完成的立法项目34件,包括山东省土地征收管理办法(修改)、山东省农药管理办法、山东省乡村消防管理规定、山东省失业保险规定(修改)、外国人在山东工作管理办法、山东省公共图书馆管理办法(修改)、山东省城镇供水管理办法、山东省压煤村庄搬迁管理办法等。

  抓紧调查研究、起草的立法项目23件,包括山东省城镇体系规划实施办法、山东省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办法、山东省国有土地储备办法(修改)、山东省中小学幼儿园规划与建设办法、山东省工伤保险规定、山东省工业生产建设项目安全设施监督管理办法(修改)等。新锐大众 记者 齐静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图解|遏制防治艾滋病,看看山东有啥行动计划

    3_副本.jpg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艾滋病其实是一种简称,全名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AIDS),病原体叫做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艾滋病就是感染HIV病毒所致。[详细]

    12-01 08-12新锐大众
  • 好消息!滞留巴厘岛的山东游客陆续安全回国了

    2_副本.jpg

    12月1日凌晨,一架载着178名山东赴巴厘岛游客的航班,抵达济南遥墙机场,走出航站楼的旅客中还有一名婴幼儿。预计12月1日还会有另外一架满载170余名巴厘岛山东游客的航班飞抵济南遥墙国际机场。[详细]

    12-01 08-12齐鲁晚报
  • 新能源号牌启用一年,济南多了2566辆“绿牌车”

    1_副本.jpg

    11月20日,包括青岛在内的十余城市开始启用新能源号牌,寓意“绿色、环保、科技”的新能源号牌得到进一步推广。从去年12月1日启用新能源号牌后,济南新能源汽车增加了2190辆,目前保有量为2566辆,其中大型车1033辆,小型车1533辆。[详细]

    12-01 07-12舜网
  • 厉害了!青岛啤酒第14次荣膺“中国最受尊敬企业”

    2_副本.jpg

    日前,“2017中国最受尊敬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青岛啤酒与海尔金控、阿里巴巴、京东、宝马等企业一道荣获“2017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这也是青岛啤酒第十四次获此殊荣。[详细]

    11-30 09-11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滞留巴厘岛的济南游客昨晚返济 12个团367人全部安全

    昨晚11点半左右,嘉华旅游工作人员在遥墙机场迎接包括领队在内的29人团队归来。30日下午,济南市旅发委发布信息,确认目前我市滞留巴厘岛团队12个,游客367人(面向全省收客,并非全部济南籍),涉及6家济南旅行社。[详细]

    12-01 08-1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一居民家中燃气泄漏闪爆 阳台窗户被炸飞

    11月30日早上7点多,在济南历城区祝甸路与农干院路交叉口处的祝甸社区,一户居民家中突发燃气爆炸,一名60多岁的老人被烧伤,窗户都被炸了下来。据了解,爆炸疑由橡胶软管被老鼠咬坏致燃气泄漏导致,但业主表示,事发时燃气泄漏报警器未响。[详细]

    12-01 08-12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