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号牌启用一年,济南多了2566辆“绿牌车”

2017-12-01 07:57:00 来源: 舜网 作者:

  11月20日,包括青岛在内的十余城市开始启用新能源号牌,寓意“绿色、环保、科技”的新能源号牌得到进一步推广。

  

  预计今年底前,所有省份省会市及部分地市启用,2018年上半年全国全面启用。

  而济南作为全国首批5个试点城市之一,新能源号牌已试行一年。据济南车管所统计显示,试用期间,全市共发放新能源号牌2695副,其中针对新车注册业务发放1989副,占往年新能源汽车总数的73.8%,增长速度明显。

  从去年12月1日启用新能源号牌后,济南新能源汽车增加了2190辆,目前保有量为2566辆,其中大型车1033辆,小型车1533辆。

  “新能源汽车选号的方式和普通汽车选号方式相同,都可以通过互联网选号和窗口选号等方式进行预选号牌,不同的是,新能源汽车是独立的选号号段。”济南市车管所业务指导科副科长刘艳蕾介绍。

  目前,小型新能源汽车需要到济南市车管所办理挂牌业务。大型新能源汽车需要到鸿广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图解|遏制防治艾滋病,看看山东有啥行动计划

    3_副本.jpg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艾滋病其实是一种简称,全名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AIDS),病原体叫做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艾滋病就是感染HIV病毒所致。[详细]

    12-01 08-12新锐大众
  • 好消息!滞留巴厘岛的山东游客陆续安全回国了

    2_副本.jpg

    12月1日凌晨,一架载着178名山东赴巴厘岛游客的航班,抵达济南遥墙机场,走出航站楼的旅客中还有一名婴幼儿。预计12月1日还会有另外一架满载170余名巴厘岛山东游客的航班飞抵济南遥墙国际机场。[详细]

    12-01 08-12齐鲁晚报
  • 青岛造汽车电池充电20分 能从青岛跑到内蒙古

    6_副本.jpg

    开着新能源汽车,从青岛一口气行驶1000公里到了内蒙古,找到充电桩10分钟充80%、20分钟充满;电池寿命与汽车同寿命;△在中慈公司化成车间,工作人员对新生产的单芯电池进行首次充电激活。[详细]

    12-01 08-12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齐河黄河大桥本月将达通车条件 济南西站到齐河仅需10分钟

    5_副本.jpg

    11月30日,记者从齐河县交通局获悉,齐河黄河大桥沥青路面已全部铺设完毕,路面交通标线和路灯安装基本完成,引桥西侧与大桥主跨相连,东侧与济齐路对接。济齐路南起堤口路西首,向西北至二环西路,继续向西一直到北店子黄河大坝止,全长14.8公里,是通往德州齐河县...[详细]

    12-01 08-12舜网-济南时报
  • 加装电梯济南这个老楼首“尝鲜” 这个春节就能用上

    本版照片均由记者罗晓飞 摄  “挖掘机第三次开进来了,今天终于盼到加装电梯开工了。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试点作为今年政府为民办实事承诺之一,济南市扬尘办将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列入民生工程,特许采暖季施工。[详细]

    12-01 08-12舜网-济南时报
  • 山东省政府明年立法计划项目153件,来看都有哪些

    11月30日,省政府法制办公布《山东省人民政府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项目(征求意见稿)》,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抓紧调查研究、起草的立法项目29件,包括山东省防震减灾条例(修改)、山东省住房租赁管理条例、山东省城市管理条例、山东省违法建筑处置条例、山东省住房...[详细]

    12-01 08-12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