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气球”能上公交车吗?答案是“NO!”

2017-12-06 21: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宗阳

  大众网济南12月6日讯  最近,朋友圈又火了一种新型的夜晚逛街酷炫玩具——“发光气球”,又称“网红气球”。网红气球外形拉风,透明气球外带一圈LED灯带,灯带末尾还连着一块小小电池盒,可以随时控制灯带的开关,夜色里远看像是一串彩色灯飘浮在空中,深受孩童与情侣的追捧。

  网红气球看上去很美,确存在安全隐患,据新闻报道就有人因为气球爆炸被炸伤。在济南,网红气球也不少见。那么这种气球能上公交车吗?近日,济南公交三公司三队的321路公交车驾驶员郑领弟就遇到了一位拿着这种气球的乘客。为了行车安全,乘客不得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车。网红气球内部充满的一般是氦气和氢气,遇到热源很容易引起爆炸。由于车队之前对驾驶员进行过易燃易爆物品的培训,因此郑领弟告诉乘客为保证大家的乘车安全不能带气球乘车,一开始乘客坚持气球没有问题,但是在驾驶员的劝阻下,最终还是将气球扔到垃圾桶里。

  在此提醒广大乘客,为了您和他人的人身安全,请不要携带类似的发光气球及易燃易爆物品乘车。(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