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造!CRH3A型动车组承运西成高铁正式开通

2017-12-13 07:35: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12月12日,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近日“中车制造”CRH3A型动车组承运西成高铁正式开通,贯通千年来阻隔我国西北西南的秦岭天堑。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青岛四方所”)发挥机电一体化的技术优势,为其量身定制了网络、电气、钩缓、减振等核心系统,助力“上青天”。

  CRH3A动车组设计理念和思路参照了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的设计,不仅外观俊俏,更有核心“硬科技”,装有安全可靠的“高铁之脑”——列车网络控制系统。该系统是由中车青岛四方所基于中国标准动车组的软硬件平台自主研发,拥有更快的传输速度和更高的传输稳定性,从而确保网络控制系统能更好地对列车及各车载设备进行控制、状态监视和故障诊断,针对西城高铁多隧道大坡道的特点,优化了网络信号强度,确保信号传输的稳定性。中车青岛四方所还提供了先进的车端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包括车钩缓冲系统和开闭机构, CRH3A动车组在运行时立硬币、放水杯,同时还提供了电气柜、旅客信息等电气、电子系统,使用户乘坐更为舒适。

  作为青岛本土轨道交通装备知名企业,中车青岛四方所作为具有机电一体化特色、研产并进的轨道交通系统供应商,正加快牵引、网络、制动、信号等关键系统的集成化、智能化的步伐,为我市的轨道交通建设贡献更多智慧方案。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山东发布企业品牌价值评价信息 东阿阿胶超300亿元

    1_副本.jpg

    12月11日,山东省首次向社会发布该省企业品牌价值评价信息,东阿阿胶、浪潮、鲁花、青啤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品牌价值超300亿元(人民币,下同),30家企业产品品牌总价值超4400亿元。[详细]

    12-12 08-12中新网
  • 济南老房穿“保暖衣”,家里高了6℃!改造居民不掏钱

    2_副本.jpg

    济南不少老旧小区因不是节能建筑而“冬冷夏热”。据了解,济南热力集团下一步将对济钢新村约43万平方米的面积进行改造,让百姓实实在在地获益。济钢片区的一些楼房已经进行了节能改造,提升了供暖温度。[详细]

    12-12 08-12齐鲁晚报
  • 潍烟高铁或2018年开建 平度北站正在规划

    4_副本.jpg

    潍烟高铁位于山东省东北部沿海一带,途经潍坊、青岛、烟台,是环渤海高铁和山东省“三横五纵”快速铁路网中“北部一横”重要组成部分。环渤海地区高铁互联互通后,届时京津冀城市群、山东半岛城市群、辽中南城市群将串联在一起,成为继长三角、珠三角之后的中国经济...[详细]

    12-12 08-12青岛新闻网
  • 济南大明湖要变身!明湖秀平台搭起,喷泉设备将入场

    3_副本.jpg

    “明湖秀”水景表演和“一湖一环”景观亮化工程共同组成济南的“泉城夜宴”。11日,记者在大明湖北岸“明湖秀”水景表演项目施工现场采访了施工人员,工程一万平方米的平台已经搭起,德国进口的喷泉设备马上就要开始安装。[详细]

    12-12 12-12齐鲁壹点
  • 注意!这种常见物品含酒精易燃烧 出门坐车别带了

    12月12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受气温影响,一些女性旅客携带免洗式洗手液乘车的情况增多,由于其主要成分是易燃的乙醇,市内各汽车站都已经将其列入了易燃易爆品黑名单,一旦发现将会暂扣。[详细]

    12-13 07-12青岛日报
  • 亲切的关怀 最实的担当|全局谋划推进,将改革进行到底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期间,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重要指示。“多证合一”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基础教育改革……山东正以坚如磐石的改革定力、不动如山的改革信心,推动各项改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详细]

    12-13 07-12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