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月份 山东省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0156.4亿元

2017-12-29 10:52: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刘自锐

  中国山东网12月28日讯 (记者 刘自锐) 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省国资委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改革发展步伐,省管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上交税费等主要财务指标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1-11月份,省管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0156.4亿元,同比增长43.4%。

  生产经营稳中向好,营业收入突破万亿元

  山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介绍,截至11月底,省管企业资产总额23452.6亿元,同比增长22.4%;所有者权益总额6286.2亿元、同比增长28.5%。1-11月份,省管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0156.4亿元,同比增长43.4%。纳入财务快报的21户省管企业中,19户企业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增长,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0072.29亿元,占全部营业收入的99%。营业收入增加额排名前三位的是山东能源集团、山东重工集团和兖矿集团,分别增加1162亿元、611.5亿元和466亿元,3户企业合计增加收入2239.4亿元,占全部营业收入增加额的72.8%。

  经济效益增长显著,实现盈利额近400亿元

  1-11月份,省管企业累计实现利润399.1亿元,同比增长117.4%。从行业看,除商贸行业外,其他行业均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煤炭行业盈利突出,利润同比增长近3倍。重点行业呈现出价量双升的良好态势,山东能源集团煤炭价格同比增加198.4元/吨、增幅58.3%,销量同比增加1046万吨、增长12.6%;山东钢铁集团钢材价格同比增加1051元/吨、增长48.5%;山东重工集团发动机、重卡销量同比分别增长64.2%、62.4%。

  盈利面提高盈利额增加,发展势头持续向好

  根据1—11月份省管企业财务快报反映,1475户各级子企业中,盈利企业1050户,盈利面71.19%,同比上升6个百分点;盈利企业盈利额805亿元,同比增加317亿元、增长65%;盈利额超亿元的企业有107户,同比增加29户。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社会贡献明显增强

  1-11月份,省管企业累计上交税费552亿元,同比增加192.8亿元、增长53.7%,创历史新高。其中,山东能源集团、兖矿集团上交税费分别增加91亿元、44亿元,合计占上交税费增加额的70%;支付职工薪酬788.8亿元,同比增长18.7%。

  进位争先速度加快,全国系统内排名明显提升

  省管企业实现收入、利润在全国省级监管企业排名中双双列第四名,其中实现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前移3位,实现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前移8位。在重点增利企业中,山东能源集团、山东重工集团、山东钢铁集团分列增利额第5位、第12位和第15位;在全国国资系统重点监测的前15户效益下滑和亏损企业中,没有山东省省管企业。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新版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出炉!预警分级标准更加严格

    9_副本.jpg

    橙色预警:预测AQI日均值>200将持续3天(72小时)及以上,且预测AQI日均值>300,且未达到高级别预警条件。红色预警:预测AQI日均值>200将持续4天(96小时)及以上,且预测AQI日均值>300将持续2天(48小时)及以上;或预测AQI日均值达到500。[详细]

    12-29 08-12新锐大众
  • 拆违拆临建绿透绿!济南“双拆”后,气质提不少

    1_副本.jpg

    2017年,济南一年拆除违法建设3286.9万平,先公后私、台账管理、攻坚克难、专项督导、建绿透绿、关注民生,拆违拆临的“济南速度”和“济南模式”,获得住建部、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多次点赞,成为2017年济南绝对的看点和亮点。[详细]

    12-29 08-12齐鲁壹点
  • 【微视】世界首条光伏发电高速路亮相济南

    8_副本.jpg

    28日,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的世界首条高速公路光伏路面试验段在济南绕城高速南线正式通车。这是继今年9月29日开通全国首例光伏路面示范区之后,齐鲁交通在光伏路面领域的又一次重大突破,将承载式光伏路面技术应用到通行要求最为严格的高速公路上,再次刷新了...[详细]

    12-29 08-12大众网
  • 栩栩如生,威海花饽饽走出国门!饽饽匠人一月卖百万

    2_副本.jpg

    在胶东地区,饽饽是最常见的民间面食,用料普通,但工艺精致。年年有余、财源滚滚(刺猬)、福禄双全……从结婚到生子,从过年到过寿,300年来,饽饽陪伴着威海人生命中每一个重要的时刻。[详细]

    12-29 08-12齐鲁网
  • 潍坊寒亭区:同心扶贫在行动 结对帮扶出行难

    ”开元街道董家杨孟村村民孟女士如是说。据悉,寒亭区工商联积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通过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捐赠扶贫、智力扶贫、商贸扶贫等活动继续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行动。[详细]

    12-29 10-12中国山东网
  • 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进展良好

    (记者 孙小茹) 今日上午,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潍坊市文化馆馆长邱兆锋介绍潍坊市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情况。潍坊市非遗保护中心联合各方提报的《国家级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模式》、《“三位一体”乡村文化传统激活与传承...[详细]

    12-29 10-12中国山东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