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行禁止!禁鞭首日济南未发生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情况

2018-01-02 08:03: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陈彦杰

  昨日,历下民警在整理市民上缴的部分烟花爆竹。 (本报记者 崔健 摄)

  本报1月1日讯 “截至今天下午4点,全市未发生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有的群众还主动上缴家里存放的烟花。”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二大队大队长王殿波说,由于前期宣传到位,入家入户提醒,禁放烟花爆竹首日全市情况很好。

  今天起,我市绕城高速公路环线以内区域正式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一大早,历下公安分局甸柳派出所所长孙敬和分局治安大队的民警就到辖区的小广场宣传禁放烟花爆竹的规定,通过设立展板、咨询台、发放禁放规定和致市民的一封信等形式,提醒市民遵守法律规定,为守护泉城的蓝天白云,主动加入到禁放烟花爆竹的队伍中。

  由于前期宣传到位,昨天下午,龙洞派出所辖区居民王某就提着家里存放的烟花主动送到派出所。今天上午,解放路派出所辖区一居民也将家里存放的烟花送到派出所。“群众放下烟花就走,不愿登记名字,称遵守法律规定是人人都该干的事。”解放路派出所民警褚凡玉说。

  市中公安分局为宣传禁放烟花爆竹,上月27日就在辖区大众广场进行集中宣传,打响公安禁燃宣传“第一枪”。在禁放首日,全市各公安机关的民警都走上街头宣传。全市已有四五十家酒店在与举办喜宴的当事人签协议时,注明不允许燃放烟花爆竹。警方还协调户外广告大屏幕、出租车、公交车等媒体宣传,“当天,全市有1000多名巡逻执勤民警上街,未发现一起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王殿波说。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日均跑110公里月入过万,济南一外卖小哥成“单王”

    TIM截图20180102074325.jpg

    韩化龙家在济南市历下区中井村,一个包裹在城市东部的山体与楼宇之间尚未拆迁改造的一个村。2009年从济南一所高校的会计专业专科毕业,坦言“没有学好”的韩化龙没有走上会计的岗位,而是先后从事过货物配送、建筑工地、单位保安等职。[详细]

    01-02 07-01齐鲁壹点
  • 令行禁止!禁鞭首日济南未发生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情况

    TIM截图20180102075706.jpg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二大队大队长王殿波说,由于前期宣传到位,入家入户提醒,禁放烟花爆竹首日全市情况很好。由于前期宣传到位,昨天下午,龙洞派出所辖区居民王某就提着家里存放的烟花主动送到派出所。[详细]

    01-02 07-01舜网-济南日报
  • 山东经济明确信号:转向高质量,摆脱竞攀GDP情结

    TIM截图20180102074457.jpg

    2017年这个省的GDP确信首次超过7万亿元,继续位居全国前列。”山东省发改委主任张新文连用两个“70%”说明山东经济“大象爬坡”式的老路已然难行,必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详细]

    01-02 07-01据新华社
  • 山东职工将迎来企业年金,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

    置顶1.jpg

    对于退休职工来说,养老金往往是主要的收入来源。对于职工而言,参加企业年金有利于在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额外增加一份养老积累。在完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基础上,制定完善针对企业职工的企业年金具体办法,形成鼓励和引导企业建立年金的政策机制,促进覆盖...[详细]

    01-02 08-01齐鲁壹点
  • 长清大集隔半年又有人卖猫头鹰 市民买了去哪放生费周折

    1日,热心市民在大集上买下三只猫头鹰,并于下午2点在华山放生。”  李元打开大编织袋,将两只大的猫头鹰放在石头上,它们瞬间展翅飞向附近的树林。时隔半年多,李元再次在该集市上发现有人售卖国家二级野生保护鸟类猫头鹰。[详细]

    01-02 08-01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甸新东路北端大量污水外溢 臭味刺鼻存在安全隐患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啄木鸟在行动”专栏反映,在甸新东路北端有大量污水外溢,臭味刺鼻,并存在安全隐患。1日9:30左右,记者在甸新东路北端东侧的人行道上看到,此处一块地砖内正缓缓地往外溢污水,附近路面上满是积水,臭味刺鼻,污水有些已结冰。[详细]

    01-02 08-01舜网-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