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突发疾病 潍坊医生列车上施针5分钟成功救助

2018-01-20 06:54: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李涛

  齐鲁网潍坊1月19日讯(记者 李涛 通讯员 王和平)17日15时7分,青州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生王洋刚刚结束为期五天的古法煴灸提升班,从郑州东站坐上了回青州的G316次列车。

  16时25分,G316列车车厢里突然传来紧急广播,“列车里有没有医务人员?第六车厢有女乘客突发疾病,请给予帮助!”

  在第七车厢乘坐的王洋听到广播后,随即起身携带行李包就赶往第六车厢施救。王洋到达现场后发现,躺在车座上的乘客表现为心慌、憋气、嘴麻、手麻,且全身发抖,家属显得非常焦急。此刻,列车长王隆也赶了过来,列车员站在旁边,手上拿着速效救心丸。

  而此时,距离突发疾病乘客所要到达的徐州东站还有十分钟时间。

微信图片_20180119163049_看图王.jpg

  青州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生王洋(青州市人民医院供图)

  情况紧急,现场也没有任何辅助检查仪器,凭借在医院临床工作14年的丰富经验,王洋马上询问家属,乘客的年龄以及平时身体状况,经过察色、诊脉、观舌后安慰乘客及家属,判断其不是心绞痛发作,心肺功能并无大碍,不必服用速效救心丸。同时,立即取出随身携带的银针进行施治,棉签消毒、连施俩针,乘客症状立即减轻,约1分钟后乘客症状缓解。随后,王洋又在乘客后背施以针灸。

  此时,列车广播“马上要到徐州东站,要在徐州东站下车的旅客请做好准备”,乘客的症状已完全消失,王洋马上起针。整个过程大约在5分钟。列车长、乘客及其家属对王洋临危出手,紧急施治,表示深深的感谢,车厢的其他乘客也都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下车前,该名乘客及家属坚持要王洋留下联系方式。回家后专门给王洋发来微信,表示一定找机会到青州表示当面感谢。

  面对大家的赞许,王洋表示,“作为一名医生就要随时随地济世救人,生活中没有比能用所学医术帮助别人更让人高兴的了。”

  据介绍,王洋2003年从山东中医药大学毕业后就进入青州市人民医院工作,至今已是第15个年头。从入行的第一天起,他就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热情。当别人在上演一场又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时,多年来,他的业余时间都放在了一次又一次的中医学习上,背包里,王洋自己也说不清楚,从什么时候开始,银针成了他随身携带的标配物品,即便是这一次外出学习也没有更改。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全国率先!山东公布全省统一证明材料“两张清单”

    政务服务_副本.jpg

    长期以来,各类“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问题,是影响企业群众办事创业的一大堵点。比如,有的部门要求申请人提供企业从业经历证明,考虑到从业证明与企业办理行政许可事项没有必然联系,对此类证明,山东全部予以清理。[详细]

    01-19 08-01新锐大众
  • 热点城市房价企稳,济青新房价格上月环比微涨

    房子.jpg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12月份房价数据时也表示,2017年12月份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总体稳定,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总体稳定,多数城市低于上年同期价格水平。[详细]

    01-19 08-01齐鲁壹点
  • 济南将密集布设微型观测站,推进精准治霾

    济南风景.jpg

    日前,济南市发出《关于开展空气质量微观监测站点建设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治霾,实现对大气污染的网格监控,落实属地责任,及时快速应对、治理和消除污染,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济南市确定开展空气质量微观监测站点建设工作。[详细]

    01-19 08-01齐鲁壹点
  • 山航放开机上手机使用限制 22日起旅客可空中开手机

    飞机场_副本.jpg

    1月18日,根据中国民航局《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第五次修订、《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的相关要求,山航发布《关于山航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使用规范的公告》,1月22日起,搭乘山航实际承运航班的旅客将可以在空中飞行阶段使...[详细]

    01-19 18-01新锐大众
  • 山东乡村如何振兴系列述评③乡村振兴:向改革要动力 强化全方位制度性供给

    齐鲁网1月19日讯在新起点上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已不是简单的“多予”和“少取”可以解决。”  改革创新,山东还强化统筹:统筹资金,加快涉农资金整合;统筹改革,提高农村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统筹任务,把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融合起来。[详细]

    01-20 06-01山东广播电视台
  • “一键贷款”7天到账 小微企业“不敢相信”

    成立省电子政务建设和大数据发展专项小组,印发《山东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去年10月份以来,山东全力打通各部门信息共享通道,打造省电子政务“云”。即日起,大众网特别推出“山东上‘云’”系列报道。推广“云”政务,将给我们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详细]

    01-19 20-01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