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场次、放空场!山东去年2.3万场次农村电影放映作废

2018-01-20 07:04: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赵琳

  去年我省电影票房收入达22.9亿元,涨幅超过两成。在没有电影院线的农村,广大农民怎么看电影呢?从2013年起,我省试点农村公益电影标准化放映,每村每月放一场公益电影,每个村子每年放映12场。2017年全年,全省农村累计放映电影83万余场。

  值得注意的是,83万多场次放映中,其中有2.3万场次给予作废处理!新锐大众记者从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了解到,作废的放映场次,都是不符合放映标准的,放映队伍将无法拿到每场200-230元的政府专项资金补贴。

  过去,农村电影放映存在“虚假场次”、“放空场”以及放映质量不达标、影片老旧等突出问题。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颜东升介绍,现在,通过标准化放映,他们对每场放映情况进行打分,量化放映质量。每场放映,考评成绩低于80分的,按作废处理;考评成绩80分以上的,分数高低作为先进放映员、先进放映单位评选的重要依据,激励所有放映人员积极投身工作之中。

  具体来说,百分制考核范围,涵盖现场放映、放映照片、映后材料收集等各个方面。现场放映从工装穿着及工作证佩戴、放映设备架设、条幅悬挂、音响位置、线路拉直固定、银幕平整度、画面清晰度、现场遮光效果等方面进行考评;放映照片包括省公益电影监管平台和活动QQ群上传照片;映后材料收集包括放映回执单、月度放映统计等多个方面。

  “放映设备上安装了监管模块,银幕挂得是否符合标准、周边是不是有群众观看、播放影片是否完整,都会实时拍照传到山东省农村电影数字放映工程服务监管平台。”安丘市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员任克胜说,这些考核标准的特点就是实时、严格,放映过程中马虎不得,否则不仅拿不到补贴,成本也白出了。

  颜东升介绍,我省有些地方,观众上座率被纳入考核与绩效挂钩,也激发了工作人员的宣传和选片热情。在邹城,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推出了点播制度,根据每个村的人员结构,满足个性化需求,以求提高上座率,覆盖更多农村群众。

  据了解,今年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将开展“管理服务提升年”活动,在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方面,继续做好标准化放映工作,通过技术手段、暗访督查等方式加强监管,指导推动放映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各市要履行好监管责任,按要求落实配套资金,确保放映服务质量。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全国率先!山东公布全省统一证明材料“两张清单”

    政务服务_副本.jpg

    长期以来,各类“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问题,是影响企业群众办事创业的一大堵点。比如,有的部门要求申请人提供企业从业经历证明,考虑到从业证明与企业办理行政许可事项没有必然联系,对此类证明,山东全部予以清理。[详细]

    01-19 08-01新锐大众
  • 热点城市房价企稳,济青新房价格上月环比微涨

    房子.jpg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12月份房价数据时也表示,2017年12月份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总体稳定,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总体稳定,多数城市低于上年同期价格水平。[详细]

    01-19 08-01齐鲁壹点
  • 济南将密集布设微型观测站,推进精准治霾

    济南风景.jpg

    日前,济南市发出《关于开展空气质量微观监测站点建设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治霾,实现对大气污染的网格监控,落实属地责任,及时快速应对、治理和消除污染,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济南市确定开展空气质量微观监测站点建设工作。[详细]

    01-19 08-01齐鲁壹点
  • 山航放开机上手机使用限制 22日起旅客可空中开手机

    飞机场_副本.jpg

    1月18日,根据中国民航局《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第五次修订、《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的相关要求,山航发布《关于山航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使用规范的公告》,1月22日起,搭乘山航实际承运航班的旅客将可以在空中飞行阶段使...[详细]

    01-19 18-01新锐大众
  • 山东2018年用水总量控制在267.74亿立方米以内

    2018年,我省要加快推进15处大型灌区和重点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全力推进89个在建小农水重点县实施,力争新增恢复改善灌溉面积200万亩以上,加快实施新增300万亩节水灌溉工程建设。[详细]

    01-20 07-01新锐大众
  • “黑作坊”偷排偷放污染土壤,检察机关支持起诉

    三人合伙在黑作坊非法生产甲硫醇钠,偷排偷放,对周围土壤造成严重污染。2016年6月,周某、陈某、甲某3人合伙租赁位于平阴县孔村镇张山头村的一处养鸡场,并在场内建设厂房安装设备,雇佣王某、袁某、张某非法生产甲硫醇钠。[详细]

    01-20 07-01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