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专用号牌在山东铺开,一月底前将全覆盖

2018-01-24 07:32: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1月23日,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启用”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根据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安排,烟台将从1月24日起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上午8时开始选号。目前,我省多个市已经开始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车主可以直接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相关业务,也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sd.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预先选定号牌号码,再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相关登记。互联网选号时,可采取计算机随机选取(50选1)或按照编码规则自行编排的方式(最多可自编20个号码)确定号牌号码。车主也可以不在互联网选号,直接到车管所采用公安网随机选号(50选1)方式确定号码。

  

  据介绍,新号牌启用后,对新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办理新车挂牌业务的材料、程序和要求,与普通汽车号牌相同。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所有人可以自愿申请换发新能源号牌。原普通汽车号牌丢失或损坏申请补发号牌的,系统强制要求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对于办理新能源汽车二手车过户、外地转入的,系统也将强制要求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

  据悉,自2016年12月1日起,上海、南京、无锡、济南、深圳5个城市已率先试点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山东省青岛、潍坊、临沂已在2017年11月和12月启用了新能源号牌,枣庄等其他13市为山东省的第三批启用城市,于2018年1月底前全部启用。目前,滨州、菏泽、威海等地已经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济宁等地也将很快推开。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济南今年重点项目真不少!轨交M2M3线计划年初要开工

    1_副本.jpg

    2018年是济南“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突破之年。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引爆区建设项目也将启动,项目位于天桥区大桥街道、济阳县崔寨街道,主要建设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引爆区范围内的基础设施。[详细]

    01-24 08-01齐鲁壹点
  • 山东将打造千亿级地理信息产业,看看有多高大上

    1_副本.jpg

    23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省出台了《山东省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确定了山东省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8个重点领域,19项主要任务。[详细]

    01-23 14-01齐鲁壹点
  • 所有河流配“河长” 青岛今年实现河长巡河常态化制度化

    2_副本.jpg

    全市442条乡镇(街道)级以上河道全部编制了“一河一策”方案,明确了河道问题,细化了整治措施。切实做好河湖及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划界确权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全面实行河长制奠定坚实基础。[详细]

    01-23 14-01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山东史上第一毒品案!缴毒3.95吨,抓嫌犯110余名

    3_副本.jpg

    13日23时广西小组将甘某盈、王某华的制  毒加工点成功打掉,缴获毒品和制毒工具一宗。青岛公安机关成功破获 “2017-35”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在青岛即墨市捣毁制毒窝点4处,抓获制贩毒嫌疑人11名,缴获毒品甲卡西酮27公斤。[详细]

    01-23 14-01齐鲁壹点
  • 品牌战略提升农产品价值 即墨地瓜卖出“猪肉价”

    1月11日,当记者来到青岛市即墨区田横镇河东村的薯之恋甘薯种植专业合作社时,十几位村民正忙着在新建的地瓜窖中整理装箱。“这次是中粮集团电商平台要的1000箱,今天下午必须装完。”合作社负责人刘清说,通过电商平台,即墨地瓜已经卖到了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每...[详细]

    01-24 08-01大众日报
  • 今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将破6000公里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获悉,2017年,我省交通运输累计完成投资907亿元,同比增长15.8%,创历史新高,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青岛新机场高速、青兰高速莱芜至泰安段等9条、425公里高速公路开工建设,全省高速公路在建里程达到2293公里,成为我省历史...[详细]

    01-24 08-01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