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别急脱棉衣!弱冷空气到山东 局部有小雨雪

2018-02-21 07:33: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不知不觉,春节小长假已经过去一大半了。从腊月三十到正月初四,这几天山东的天气还算给力。虽然阳光有时不太明媚,但全省大部分地区没有出现大范围降水、无强冷空气影响,温度也是在曲折中上升。初四这天我省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12℃,俨然一副春天到来的样子。

  随着人们纷纷踏上返程旅途,天气也越来越引人注目。今日开始,受弱冷空气影响,山东气温略有下降。初五夜间到初六,鲁南地区局部还可能出现小雨雪天气。山东省气象台提醒,各位返程途中一定要注意防范。

  今日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南风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此外,正月初四这天,也是新年的第二个节气——雨水。雨水位于每年公历2月18-20日,太阳到达黄经330°。雨水和谷雨、小雪、大雪一样,都是反映降水现象的节气。此时节全国大部分地区严寒多雪之时已过,气温开始回升,降水渐渐增多,降水形态也由雪花慢慢变为雨滴。

  天气乍暖还寒,俗话说“二八月乱穿衣”。尽管看似春意浓,但也不宜急于脱去棉衣,要注意春捂,根据气温变化适度增减衣物。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堵到崩溃!菏泽到济南花7小时!返程务必注意这些!

    11.jpg

    昨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雪。受天气影响,山东高速多个收费站临时封闭,加上不少人提前返程,高速上一片堵堵堵的景象。[详细]

    02-21 07-02山东商报
  • 相见时难别亦难,国人大年初六“话离别”!

    没想到,这也真的成了现实,毕业后,孙淼从河南许昌来到北京工作,离家就更远了。这两年,孩子渐渐长大,万清出外打工的次数也开始减少,她期盼着能在家里找到一个合适的工作,陪伴两个孩子长大。[详细]

    02-21 07-02中国新闻网
  • 春节旅游持续火爆 山东部分景区旅游购物消费800万元

    2月20日,记者从省政府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了解到,春节黄金周第六天,农历大年初五,是中国民间的“破五节”,也是各地祈福“迎财神”的日子,全省旅游市场持续火爆,各地旅游活动更加多姿多彩,全域旅游成效集中显现,优质旅游不断提升。郓城提灯迎春拜财神仪...[详细]

    02-21 07-02新锐大众
  • 春节假期第五天:青岛41个景区纳客23.2万人次

    记者19日从青岛市旅发委获悉,当日监测A级景区41个,共接待游客23.2万人次,同比增长56.8%,营业收入621.13万元,同比增长45.7%。星级饭店情况:当日监测星级饭店49家,平均入住率46.8%,其中:五星级饭店入住率52.7%;四星级饭店入住率41.3%;三星级饭店入住率23.4%。[详细]

    02-21 07-02半岛网
  • 航拍在建济青高铁雄姿!青岛1小时到济南,就快要来了

    它贯穿山东半岛,自济南经邹平、淄博、青州、潍坊、高密、胶州,引入青岛铁路枢纽红岛站,正线全长307.9公里。它贯穿山东半岛,自济南经邹平、淄博、青州、潍坊、高密、胶州,引入青岛铁路枢纽红岛站,正线全长307.9公里。[详细]

    02-21 07-02齐鲁晚报
  • 新华社看山东乡村振兴:“新六产”火了农村经济

    2月20日,新华社在《乡村振兴》栏目播发消息报道山东乡村振兴中的经验做法。作为农业产业化的发源地,山东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长期处于全国前列,而一、二、三产业融合而成的“新六产”使得山东农业生产经营格局继续发生深刻变化。[详细]

    02-21 07-02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