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五再迎“接福”客流高峰 灵岩寺好戏连台到元宵

2018-02-21 09:04: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武文佳

  昨日,灵岩寺旅游区游人如织。(武文佳 摄)

  本报2月20日讯 今天,灵岩寺举行“登方山,祈康健”全民登山健身、纳福迎祥活动,客流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两成多。据了解,灵岩寺戊戌新年祈福会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十五元宵节,可谓好戏连台、精彩不断。

  正月初五,俗称“破五”,往年每到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放鞭炮、吃饺子,为了抢先把“财神”请到自己家中。其实除了放鞭炮,民间还有很多接“财神”的年俗。今年,伴随着第十四届灵岩寺新年祈福会的开展,灵岩寺也在正月初五这一天推出了“登方山,祈康健”全民登山健身、纳福迎祥活动。上午9点,由灵岩寺僧团工作人员带领游客进行登山祈福。

  虽然这个春节假期已显示“余额”不足,但不少前来的游客表示,正月初一没赶上祈福活动,今天一定要把福“接”住,将“灵岩福”带回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上午9点的全民登山健身活动有近300人10点、11点半,景区又分别迎来两次客流高峰。据灵岩寺旅游区管委会统计,当天游客不断,客流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0%,同时也迎来了继大年初一之后的第二波春节“接福”客流。

  在参与登山活动队伍中,有六七岁的小朋友、在校大学生和年近七旬的老人,不仅有本地市民,还有不少河北、天津甚至福建的游客加入其中,大家手持登山手杖,户外装备齐全。

  正在读大学的小刘一行平日里经常登山远足,借助今天好日子,三五好友约着到灵岩寺登方山,“灵岩寺如果没有方山悬崖峭壁衬托,就不成灵岩寺了。沿山道拾级而上到达甘露泉、可公床、白云洞等诸多灵山胜迹,直至方山顶,才能感受到灵山胜地的灵气。”

  来自福建的王先生一家明天即将返程,他告诉记者,灵岩寺给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寺里的志愿者待人接物都是毕恭毕敬,让人觉得特别淳朴自然。”同时他也没想到第一次来灵岩寺就赶上了全民登山健身活动,在他看来这也是个好“彩头”,“我听说古有‘登泰山不至灵岩不成游’之说,而到灵岩寺又了解到‘游灵岩寺不爬方山不成游’。大家一起登山,结交到不少朋友,也了解到很多历史文化,这次登山体验也为我们的旅途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大动作”频频:山东交通发展带来“真金白银”

    11.jpg

    2017年,山东交通建设“大动作”频频:轨交捷报频发,济南R1高架段全线贯通;高铁版图不断扩容,在建将建高铁线路近10条;”  “今年春节假期,从河北方向来山东旅游的游客明显增多,这与石济高铁线路通车密切相关。[详细]

    02-21 07-02大众日报
  • 堵到崩溃!菏泽到济南花7小时!返程务必注意这些!

    11.jpg

    昨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雪。受天气影响,山东高速多个收费站临时封闭,加上不少人提前返程,高速上一片堵堵堵的景象。[详细]

    02-21 07-02山东商报
  • 家中被盗政府给赔偿?青岛最低赔偿金额确定

    11.jpg

    从2017年起,青岛为全市居民家庭购买保障人身意外伤害、家庭财产和盗抢损失的民生综合保险,提高城乡居民防灾减灾能力和抵抗风险能力。民生综合保险包含“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家庭财产保险”和“盗抢险”,每户保费原则上不低于8元。发生保险事故造成家庭财产损...[详细]

    02-21 07-02青岛新闻网
  • 春节在家工作是否算加班、买不到回程票算旷工吗?

    11.jpg

    那么问题来了:春节期间,在家工作算加班吗?这种情形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果是用人单位安排的员工春节期间在家工作,应当算是加班,但这需要与单位协商,由单位说了算 。员工也应当保留好加班证据,比如用人单位主张加班时的录音、qq聊天记录等等。 [详细]

    02-21 07-02工人日报
  • 春天的脚步近了 后天最高气温将升至16℃

    从今天开始,人们纷纷踏上返程旅途。从22日开始气温将弹跳回升,23日最高气温升至16℃,最低气温也将重回0℃以上。虽然升温已在路上,但一起“赶来”的还有大风,21日夜间到22日将有6级阵风,市民外出还要注意防风保暖。[详细]

    02-21 09-02济南日报
  • 春节假期临近尾声 泉城“收官游”热力不减

    据了解,今天,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接待游客6.98万人次;千佛山风景区接待游客5.7万人次;方特东方神画接待游客3.6万人次;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1.8万人次。春节期间,“泉城夜宴”持续引爆全城,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前来观看体验,美轮美奂的灯光秀提升了泉城旅游的...[详细]

    02-21 09-02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