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跨济广高速、黄河,预留轨交通道,齐鲁大道北延开工

2018-03-06 07:38: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刘飞跃

  齐鲁大道北延工程全面开工!日前,记者多方获悉,齐鲁大道北延将北跨济广高速、黄河,止于黄河北岸的国道308,并预留了轨道交通的条件。齐鲁大道北延工期为36个月,2021年将全线通车。齐鲁大道将成为省城西部除了二环西路以外的南北主干道,助力济南北跨和西进。

  

  齐鲁大道仍断头

  去桑梓店仍要绕路

  3月2日,记者来到齐鲁大道与济齐路交叉口。该交叉口是齐鲁大道北延项目的最南端。记者看到,目前齐鲁大道与济齐路交汇处北端呈封闭状态,与东西向济齐路形成“T”字形,齐鲁大道北延工程就是在“T”字交叉处向北延伸。

  齐鲁大道为双向十车道,东西宽度约30米。目前还没有设置公交车道,经过此处的公交车也比较少。

  记者注意到,齐鲁大道南接匡山西路、济南西站与横四路,沿济齐路行驶的26路、77路公交车都经过北延工程项目起点。近日,齐鲁大道北延工程建设项目房屋征收范围确定。其中,冻结范围为东至段庄村、郑家店村、美里村、石佛屯村、唐庄村、中赵村,西至郑家店村、美里村、石佛屯村、楚庄村、唐庄村、中赵村,南至济齐路与齐鲁大道交叉口,北至黄河。冻结期限为2018年2月23日至2019年2月22日。

  “从齐鲁大道去黄河北桑梓店,需要绕道济齐浮桥或者建邦黄河大桥,需要多花至少半小时的时间,如果此处打通,以后去黄河北将更加方便。”省城的哥宋师傅说。

  将北跨黄河接309国道

  计划工期36个月

  2017年11月29日,济南市发改委核准了齐鲁大道北延工程项目。其中,项目申请人为济南城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槐荫区、天桥区,总投资为465585万元。

  记者了解到,齐鲁大道北延项目南起齐鲁大道与济齐路交叉口,向北依次跨越美里路、北太平河路、济广高速、黄河主河道、国道309、邯济铁路,终于裕兴路与国道308交叉口。计划工期为36个月。

  项目全长10559.2米,其中黄河特大桥长3209.2米,两端接线长7350米。项目全线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主干路功能,设计时速60公里,道路中央预留轨道交通条件。

  齐鲁黄河大桥已开工

  2021年全线通车

  2014年2月28日齐鲁大道北延高架桥正式通车,该桥在济齐路以南300米处落地,其北侧就是齐鲁大道北延项目的起点。作为济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项目的配套市政工程,齐鲁大道北延高架通车后,下西客站的旅客经齐鲁大道直达非遗园,将比原来绕行节省20分钟。

  继济泺路穿黄隧道开工后,济南的“三桥一隧”跨河通道中的齐鲁黄河大桥已于2017年12月31日开工,按照计划工期,大桥将在2021年达到通车条件,成为济南携河发展实现“千年一跨”的交通保障。

  齐鲁大道北跨黄河后,从西南城区的党杨路可以直达齐鲁大道过黄河。除了二环西路快速路,济南西部将新增一条重要的南北通道,将有助于缓解济南西部片区尤其是西客站片区南北交通压力。

  高铁客运枢纽、轻轨R1线(在建)、北园高架、二环西高架与齐鲁大道共同构成了西部城区交通骨干网络,此外,齐鲁大道两侧集合了高铁客运枢纽、济南国际学科学中心、会展中心、省会文化艺术中心等众多城市发展引擎,对省城北跨和西进都有重要作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飞跃 实习生刘晓旭)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15个工作日答复,山东新规健全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内部监督

    3_副本.jpg

    《规定》所称仲裁内部监督,是指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仲裁委员会)对劳动人事争议的申请受理,仲裁办案程序、处理结果、工作人员行为等进行的监督。仲裁员以及其他工作人员有上述规定情形的,仲裁委员会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解聘等处理;仲裁员被...[详细]

    03-06 14-03新锐大众
  • 高速限速波动过大?山东将全面排查高速限速值设置

    5_副本.jpg

    有网友和媒体反映,在山东高速路段驾车,有的高速公路路段限速降低到了110公里/小时,部分路段更是突然降低到了80公里/小时,高速限速波动过大。省公安厅将对测速抓拍提示标志设置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对限速标志缺失、遮挡、污损和设置不规范的情况进行整改。[详细]

    03-06 14-03大众日报
  • 青岛旅游最大看点仍是“海” 海洋文化IP成增长极

    4_副本.jpg

    刚刚过去的春节期间,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接待游客6.99万人次,同比增长40.1%;海底世界接待游客4.68万人次,同比增长19.3%。海洋主题公园,无疑成为青岛旅游行业的“吸金大户”不仅仅是纳入海洋元素的科普观光路线,海洋主题公园的“热捧”,也得益于为游客提供了优质...[详细]

    03-06 14-03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北跨济广高速、黄河,预留轨交通道,齐鲁大道北延开工

    2_副本.jpg

    齐鲁大道将成为省城西部除了二环西路以外的南北主干道,助力济南北跨和西进。记者注意到,齐鲁大道南接匡山西路、济南西站与横四路,沿济齐路行驶的26路、77路公交车都经过北延工程项目起点。[详细]

    03-06 16-03齐鲁壹点
  • 社区组织女性居民参加招聘会

    6日,乐园社区组织辖区内下岗、失业女性参加妇女节专场招聘会。招聘会现场除了有多家参会企业提供不同类型的就业岗位,还为广大女性提供法律维权宣传和咨询平台。[详细]

    03-07 00-03中华泰山网
  • 东营海事局为渔民开展商渔船防碰撞知识培训

    3月6日,记者从市海事局获悉,近日,东营辖区天气逐渐转暖,刚刚过完春节假期的渔民们开始大量出海作业。为了普及商渔船防碰撞和海上救援知识,3月2日,东营海事局深入东营市广利渔港,为渔民开展商渔船防碰撞知识培训。[详细]

    03-07 00-03东营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