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礼包!济南历下中小学生运动装免费,槐荫校服也免费

2018-03-06 09:42: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徐洁 李飞

  开学第一天,济南历下和槐荫再发教育民生红包,历下7万名中小学生将享免费运动装,槐荫学子从今年开始校服也免费了。

  历下区再发教育民生红包

  7万名中小学生将享免费运动装

  开学第一天,历下区派发了更多的教育民生“红包”。从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历下区7万余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将再享一套免费的运动装。历下区还将逐步为中小学、幼儿园安装新风系统。硬件上,第一实验幼儿园、文东小学、燕山学校初中部等校区的扩建、改造正在推进,一批居住区配建学校和幼儿园也预计年内投入使用。

  在继续实施减免保教费、学生医保、校外实践费用、资助困难师生等惠民政策之外,历下区今年将进一步打造教育民生工程。近日,历下区教育工作会议传出消息,免费学生装的标准和覆盖面将扩大。

  历下区教育局副调研员张海滨介绍,历下区将投入4000万元,今年秋季将为全区义务教育阶段7万名学生免费提供运动装。除了区属学校外,今后历下区还将为山师附小等单位办学性质的学校提供免费学生装,此举将使1万多名学生受益,“目前,免费运动装正在选料阶段,争取今年9月1日开学时,发到每个学生手中。”

  在学前教育方面,惠民化水平也将再提升。年内,历下区将新增公办园5所、普惠性民办园2-3所。届时,全区幼儿园总数将达到百所,普惠性幼儿园及在园幼儿覆盖率达到80%以上。

  历下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科长王艳芹介绍,新增的5所公办园位于恒大帝景、甸新家园等居住区,预计年内投入使用。为了给孩子提供更好的硬件条件,历下第一实验幼儿园也将在本部原址上重建,计划年内实施。

  今年起,历下区所有幼儿园儿童入园时和此后一年一度的体检也将全部免费,覆盖儿童近3万名。王艳芹表示,除了儿童,幼儿园教职工每年的体检也将全部免费,今年预计投入140万元,全部由财政拨付,相关医院实施。

  此外,燕柳小学、文东小学校区扩建改造,燕山学校初中部改造,盛景小学教学楼改造等工程也在加快推进。历下区教育局正在加强协调、监督,推进14处开发商配建代建学校和15处幼儿园,东城御景、拉菲公馆等3处居住区配建小学将投入使用。

  继教室安装新风系统后,教育惠民政策再加码

  槐荫学子今年起校服免费

  继济南历下区、市中区、章丘区、天桥区校服免费后,济南槐荫区校服也免费了!记者从槐荫区教育局获悉,开学第一天,槐荫区委、区政府为全区师生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开学大礼包”,从今年开始,槐荫学子校服免费穿位列其中,开学礼物诚意十足。

  自去年为全区所有教室安装新风系统之后,今年槐荫区教育惠民政策继续加码,从2018年起,槐荫区新生入学校服和校服更换将全部由政府买单,这也意味着,槐荫区学子今后将穿上免费校服。

  “惠民礼包”让人惊喜,“安全礼包”同样分量十足,开学前,槐荫区交警大队对老旧小区上放学道路安装隔离栏,对城郊接合部交通干线进行疏导,利用空置场地为家长接送孩子车辆提供临时停放。

  2017年,槐荫区文化局联合区教育局实施了“艺术圆梦工程”,为贫困、低收入、外来务工家庭子女提供公益性艺术培训,帮助有艺术特长的困难家庭子女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新学期,作为艺术圆梦工程的延伸,槐荫区将增加科技培训项目,让对科技感兴趣的贫困学生能够享受免费的科技培训,圆贫困学生的艺术梦、科技梦。

  开学第一天,共青团槐荫区委、槐荫区教育局还为每位中小学生发放了“成长——印记”开学年卡,年卡中精心设计了“萌动槐荫——研学旅行手绘地图”,手绘地图把槐荫政区图抽象成富有生机的“槐叶”,特别标注了中小学生区域研学旅行的部分实践场所,引导孩子们在研学中感悟家乡美、家乡情。

  不仅学生开学有“礼”,槐荫区体育局和区教育局也为教师们准备了“惊喜”,他们将通过“我的体质我知道”体质检测活动,免费为教师进行体质检测,并根据检测结果给出科学的锻炼建议,助力教师拥有健康体魄。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徐洁 李飞通讯员靳鑫)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济南金融业增加值税收均居全省首位 金融机构增至572家

    4_副本.jpg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金融办获悉,2017年,我市金融业全年没有发生重大金融风险事件,总体保持平稳增长,完成金融业增加值776亿元,金融业实现税收收入138亿元,金融业增加值和税收均居全省首位。[详细]

    03-06 08-03舜网-济南日报
  • 北跨济广高速、黄河,预留轨交通道,齐鲁大道北延开工

    2_副本.jpg

    齐鲁大道将成为省城西部除了二环西路以外的南北主干道,助力济南北跨和西进。记者注意到,齐鲁大道南接匡山西路、济南西站与横四路,沿济齐路行驶的26路、77路公交车都经过北延工程项目起点。[详细]

    03-06 07-03齐鲁壹点
  •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青岛深耕海洋新兴产业

    1_副本.jpg

    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承建的中国海藻生物科技馆内,工作人员在演示海藻酸盐医用止血敷料。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十三五”蓝色经济区建设规划》《“海洋+”发展规划》《建设国际先进的海洋发展中心行动计划》,海洋经济增长快、活力足,成为拉动国民经济发展的有力引...[详细]

    03-06 07-03青岛早报
  • 济南发布养犬通告 外出遛狗时狗绳最长1.5米

    3_副本.jpg

    《通告》指出,任何个人和单位养犬应当遵守社会公德,不得妨碍他人正常生活,不得侵害公共利益和他人合法权益。社区居委会应当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养犬管理工作,依法调解因养犬行为引起的邻里纠纷;倡导社区居委会或业主委员会依法制定居民养犬公约,并监督执行。[详细]

    03-06 08-03舜网-济南日报
  • 山东这些项目再提速!潍莱高铁、济莱高铁将全面开工

    山东高速集团近日召开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建设动员会,部署全面加快重点工程项目、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助推我省综合交通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据了解,山东高速集团目前已累计在省内建成高速公路23条、总里程1670公里,占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的28.8%,铁路4条、总...[详细]

    03-06 09-03齐鲁网
  • 济南电警月抓3万不礼让,如今路口文明获央媒点赞!

    遇行人过马路,机动车主动停车避让,这种场景如今已成了泉城街头的常态。与此同时,济南交警还借助交通志愿者的力量,在路口进行劝导宣传,给主动礼让行人的驾驶人赠送礼品,通过正反两方面促成司机养成礼让行人的好习惯。[详细]

    03-06 09-03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