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又放大招!投1.5亿支持培训“金蓝领”高技能人才

2018-04-19 07:0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王瑞超 孔进 严文达 李赞

  近日,山东省级财政拨付2018年“金蓝领”培训省级补助资金1900万元,支持全省培养技师、高级技师5000人,其中培训技师2000人,每人补助2000元;培训高级技师3000人,每人补助5000元。

  “金蓝领”培训是山东省重点打造的高技能人才培养项目,主要面向已经取得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各类企业在职职工和职业院校专业教师。

  项目实施以来,省级财政已累计投入1.5亿元,培训高技能人才10.5万人次,较好调动了全省高技能人才提升职业技能、用人单位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积极性,缓解了高技能人才总量短缺、结构不合理的突出矛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王瑞超 通讯员 孔进 严文达 李赞)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风从海上来,山东与上合组织渊源真不少!

    1_副本.jpg

    今年6月,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在山东青岛举行,作为我国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之一,上合峰会备受瞩目。中亚班列、中欧班列开通,把山东的特色农产品端上成员国的家庭餐桌;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进,拉动了相关行业出口增长;[详细]

    04-18 08-04齐鲁壹点
  • 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工作实施意见发布,看看有哪些变化?

    2_副本.jpg

    艺术类的本科统考批和专科(高职)批(经教育部批准可以进行校考的部分高校艺术类专业除外)实行平行志愿。高校要在其网站上公布本校招生计划、招生章程、录取结果查询办法;公示取得本校自主选拔录取试点测试合格考生名单。[详细]

    04-18 08-04新锐大众
  • 2017年度山东消费维权典型案例来啦!一起绕过这些坑

    4_副本.jpg

    近日,山东省工商局发布2017年度山东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消费维权八大典型案例,涉及房地产、银行、移动通讯、汽车销售、保健品等领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规定,责令该经营者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同时给予没收假冒侵权商品和罚款的行政处罚。[详细]

    04-18 08-04新锐大众
  • “真金白银”保蓝天!济南投5亿元加快淘汰老旧柴油车

    3_副本.jpg

    市政府办公厅今天正式印发《济南市老旧柴油车报废更新资金补贴方案》。4.委托办理的,需提供经办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复印件,车辆报废办理书面委托书原件,补贴申请办理书面委托书原件。[详细]

    04-18 11-04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经十一路(南辛庄西路-阳光新路)开建,年内通车

    济南西部将增添一条贯通东西的城市次干道,经十路的通行压力将有效缓解。还有潘田片区、凤鸣路、桃园路等道路也开建了。凤鸣路是串联新东站片区、雪山片区和莲花山片区的东部城区一条贯通南北的交通主干道。[详细]

    04-19 07-04济南日报
  • 济南舜耕路公交专用道究竟建不建?权威解答来啦!

    去年就有报道称,为缓解车流拥堵济南市将对舜耕路设立公交专用道,可是目前来看,舜耕路的车道使用情况并没有发生变化。4月17日,记者在在济南电视台大型电视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现场了解到,目前,舜耕路将不再建设公交专用道。[详细]

    04-19 07-04天下泉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