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火了大济南,五一来玩记得避开这15条拥堵路段

2018-04-26 18: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辉

  大众网济南4月26日讯 近日,《济南济南》在抖音平台上火了,不少外地网友甚至专程来济南游玩、拍抖音。五一假期,济南有可能因此吸引更多年轻网友前来旅游,通往各景区、商圈的主次干道,高架路和部分匝道口容易出现拥堵。

  根据往年大数据分析,预计济南市的市区道路将在4月28日16时至18时,以及29日、30日、5月1日的上午9时-11时出现交通高峰。另外,5月1日17时-19时市区内的交通流量也相对较大。具体来说,预计大明湖路、趵北路、历黄路、共青团路、泉城路、趵南路、黑西路、二环东路、经十一路(舜耕路东侧)、黑北路、东关大街、县西巷、泺源大街、山师东路、佛山街等15条道路拥堵程度比较高。

  大型商业综合体、景区较为集中的历下区、市中区交通压力较大。预计4月29日上午至5月1日中午,泉城路商圈、洪楼商圈、经四路商圈等区域流量较高。同时,大明湖、趵突泉等市内景区周边道路压力将与商圈压力相互叠加,流量持续攀升。

  在火车站、汽车站周边,预计4月28日18时至20时、4月29日8时至11时,5月1日16时至19时将迎来人流车流客流高峰。届时,济南火车站周边的经一路、站前街,长途汽车站周边的无影山中路、济泺路、联四路、北园大街,以及济南火车西站周边道路将会出现拥堵或缓行现象。

  假期驾车近郊游或到临近地市游玩的游客流,将在通往南部山区的103省道、二环南高架,通往方特、长清等地的济齐路,通往济阳、商河等地的建邦大桥、济南黄河大桥形成拥堵。每天的8时-14时、15时-18时将呈现出较强的潮汐现象。其中,103省道因道路施工可能出现大规模拥堵。

  今年“五一”假期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济南市区周边各高速公路收费站预计将在28日下午17时至19时、29日上午7时至11时迎来去程高峰,5月1日下午16时至夜间迎来返程高峰。

  易发生拥堵的路段为:济南西、济南东、郭店、崮山、济南南、市中6座收费站,京台高速黄河二桥段、京台高速殷家林立交段、济广高速长清段、槐荫立交段、济南西立交段、绕城高速南线市中段。事故易发点段有:京台高速殷家林立交由南向北方向、济广线槐荫立交由东向南方向、济广高速天桥收费站由东向南进入收费站匝道口、南绕城由西向南济南南收费站、黄河二桥路段、济广高速K57-K63路段。

  高速公路上的小客车流量增驾,大量进城车辆将直接通过高架桥涌入市区,顺河高架经四路下桥口、二环东高架工业北路下桥口、北园高架长途汽车站下桥口、玉函路隧道将会出现流量聚集、车辆缓行状态。(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山东新型林业经营主体达23755个 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1_副本.jpg

    4月25日,记者从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全省培育发展林业专业合作社、专业大户、家庭林场、林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23755个,数量位居全国前列。总结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合作社+农户”、“园区+农户”等新型经营模式,示范带动新型林...[详细]

    04-26 08-04新锐大众
  •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兴城与兴业:对标雄安 先行区亮点多

    2_副本.jpg

    近日,《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全文发布,千年雄安即将在华北平原拔地而起,迈向新时代奋斗中国的诗与远方。对照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规划草案,记者发现其中有着不少相似之处。[详细]

    04-26 18-04舜网-济南日报
  • 8级阵风!未来两天,山东鲁西北鲁中半岛多地有雷雨

    3_副本.jpg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转多云,明天夜间局部地区短时阴有雷阵雨,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0℃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区15℃左右。[详细]

    04-26 08-04齐鲁壹点
  • 青岛民生项目晒成绩单 市民健身中心9月底交付

    4_副本.jpg

    青岛市儿童福利院完成单体规划验收、青大医学教育综合楼通过人防工程初验、市体校综合训练比赛馆通过移交验收、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工程已基本完工……日前,市城乡建设委集中发布了项目取得的“成绩单”。[详细]

    04-26 16-04青岛新闻网
  • 抖音火了大济南,五一来玩记得避开这15条拥堵路段

    近日,《济南济南》在抖音平台上火了,不少外地网友甚至专程来济南游玩、拍抖音。五一假期,济南有可能因此吸引更多年轻网友前来旅游,通往各景区、商圈的主次干道,高架路和部分匝道口容易出现拥堵。[详细]

    04-26 18-04大众网
  • 捡个驾驶证换上照片就敢开大货 男子被拘留15天

    [详细]

    04-26 18-04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