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近期升温猛烈 济南或连续两天出现36℃高温天

2018-05-13 0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5月13日讯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近日,在高压暖脊控制下,我国将呈现持续升温态势,东北、华北、江南等最高温将普遍升至30℃以上,约六成国土气温将创今年新高。其中山东等地或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升温过后华北或正式入夏。

  今起三天,华北平原部分地区将有较大可能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以省会城市为例,郑州、济南将出现超过35℃的高温天气,石家庄、北京将达到34、33℃左右,即使数值上没有达到高温,但体感也将不相上下。

  

  昨天随着冷空气东移,北方多地气温下滑,降幅普遍为2-6℃,局地降幅较大。气温“摇摆”之后,在高压暖脊的控制下,我国将进入升温快速通道。预计,今起至15日我国将呈现持续升温态势,下周初达到此轮升温顶峰。西北、东北、华北、江南、四川盆地等地最高气温将普遍达到30℃以上,约六成国土气温将创今年新高。

20180512111443356_新高无水印_副本.jpg

  这轮升温过程中,13-15日内蒙古中西部、河北中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5℃以上高温天气。省会级城市中,而济南在14-15日连续两天可能出现36℃高温天,炎热感十足。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