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未公布,"高考房"已一房难求!有的房价一天涨300

2018-05-29 10:22: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距离高考越来越近,虽然还未公布具体考场,但家长们已开始张罗着为孩子预订高考房。有的酒店取消打折,房价一天上涨300元,更有不少酒店或旅馆推出定时叫醒、高考餐等人性化服务。为保证订上满意的房源,不少家长广撒网并建群,以方便到时置换房源。

  考点附近酒店挺抢手

  “爸爸,赶紧给我预订一下学校附近的酒店。”上周六一回家,市民孙先生就接到女儿的“命令”。据女儿介绍,老师建议提前下手,因为去年就有学生没订上。

  “考场还没出来,现在着啥急啊。”孙先生称,虽然嘴上这么说,但也不敢怠慢。赶紧电话咨询了几个考点附近的酒店,发现不少热门考点附近房源紧张,价格也随之上涨。

  27日,记者在经七路、和平路考点附近走访了解到,不少酒店所剩房源已经不多。“现在只剩下一层还有房源。”经七路一家四星级酒店前台服务员告诉记者,不少家长都是提前一个月预订,甚至最早的三四月就下手。

  除了预订早,价格方面也发生了变化。以标准间为例,平常他们酒店打6折,住一晚需要528元。但高考期间,酒店取消打折,恢复原价880元。“高考期间的价格暂时还未出。”和平路一家酒店工作人员称,具体价格会参照当天预订高考房的数量进行上调。

  有酒店推出“高考餐”

  针对高考生,不少星级和连锁酒店还相继推出人性化服务。

  “我们这里免费提供三餐。”泺源大街上一家酒店工作人员称。旁边一家酒店工作人员也介绍,他们还会专门推出“高考餐”。

  山师附近一家连锁酒店则推出延迟退房服务。“只要免费办理会员,就可享受延迟退房。”工作人员称。

  此外,不少旅店还提供高考期间免费叫醒服务,以防止考生睡过头。

  为不影响考生休息,不少酒店在考试期间要求清洁人员错峰打扫房间。同时,不少酒店还在“高考房”内设置温馨提示,提醒考生考前别忘带证件等。

  家长建群置换房源

  尽管订高考房的越来越多,但一些酒店工作人员认为,真正的订房高峰期还未来到,“等到高考考场公布后,肯定有不少退订或换房的。”对此,不少家长早有应对之策。

  据一名考生家长介绍,孩子学校各班级都有家长聊天群,大家建议“广撒网”,将一些热门传统考点附近的酒店都预订下。“这样等定了具体考场,也方便群内家长置换。”这名考生家长称,在这些换房群里,不少家长都订了两个宾馆,再加上能和其他家长置换房间,一般都能为孩子找到合适的休息场所。

  (来源:生活日报)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山东创建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示范省,五年后盘活存量百万亩

    1_副本.jpg

    5月28日,全省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示范省创建工作视频动员会议在济南召开。到2022年,力争挖潜盘活存量建设用地100万亩以上,减少农村居民点等集体建设用地规模100万亩以上,建设用地地均GDP产出由目前的14.3万元/亩提升至25万元/亩以上。[详细]

    05-29 08-05新锐大众
  • 五大重点工程!山东农业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出炉

    2_副本.jpg

    ☆积极支持脱贫任务比较重的县创建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支持扶贫工作重点村创建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及时总结各级农业部门在农业脱贫攻坚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省扶贫工作重点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农业脱贫致富的成功典型,营造全省农业脱贫攻...[详细]

    05-29 08-05新锐大众
  • 山东"气质"越来越好!今年以来济南优良天占了一大半

    3_副本.jpg

    从2017年的冬天开始,济南人已经明显感觉到空气质量相比往年的提升。在制定严格规定的同时,山东也在加强对地方党政干部的问责,2017年,山东省就地方环境问题整改不到位、监管履职不力等行为多次问责。[详细]

    05-29 08-05齐鲁壹点
  • 青岛市政府发布禁行、限行通告 含单双号限行

    4_副本.jpg

    重庆中路金水路路口作为李沧区扼要交叉口,其通行效率直接影响重庆中路、金水路的整体通行状况。经前期观察,此路口路堵现象较严重,特别是多个进口左转车辆排队较长。为改善路口通行秩序,提高通行效率,青岛交警对路口进行了交通组织优化。[详细]

    05-29 08-05青岛新闻网
  • 今年济南16.48万考生赴"两考",其中高考考生4.04万人

    近日,济南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全体会议暨2018年“两考”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济南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济南市参加“两考”考生人数为16.48万人,其中高考考生4.04万人,中考考生5.88万人,初二学业水平考试考生6.55万人。[详细]

    05-29 10-05济南时报
  • 山东高温津贴下月起发放 克扣高温津贴或将被重罚

    6月,我国多地将迎来高温期。根据公开报道梳理,目前,全国绝大多数省份均已明确制定了高温津贴标准。多地也明确,绿豆汤等解暑饮料不能冲抵高温津贴。[详细]

    05-29 10-05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