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老街成了婚纱取景地 外地游客来“打卡”网红济南继续火

2018-06-18 08:33: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于悦

  16日,济南老城区后宰门街上新人在拍婚纱照。 本报记者 于悦 摄

  16日,端午小长假首日,记者在济南老城区的群泉、老街巷等地采访发现,处处游人如织。不少年轻人正是慕名而来,为“网红”济南带来了更多时尚气息。

  老城区后宰门街

  三对新人在拍婚纱

  在济南老城区的后宰门街上,保留着不少老民居、文物建筑,像田家公馆、基督教堂等都已成为文保单位,北侧就是改造后的明府城百花洲片区。近两年来,这条长406米的老街又添了不少咖啡馆、酒吧等文艺小店,新式的装修风格与古老的建筑互相映衬,别具一格,成了济南版的“丽江古城”和“后海”,吸引许多年轻人经常来这儿逛一逛。

  16日,这条老街上会聚了不少举着自拍杆和拖着行李箱的游客。记者跟着人流前行,竟然在不到100米内就发现了三对拍婚纱照的新人。他们有的身着中式大红礼服,有的穿着西式婚纱,以身后的老建筑做背景,让摄影师为他们记录下最美的一刻。

  “美女往左边靠一靠,先生头抬高一些!”摄影师宋先生正在指导一对从德州来的小夫妻拍照。宋先生所在的摄影公司在济南和德州都有分店,不少德州的新人也愿意把婚纱照取景地放在济南,也顺便过来游玩下。

  “我觉得这条街很有味道,既古香古色,又有现代气息。”新娘小杨说,“以前周末的时候来这逛过几次,印象很好,所以摄影师提出这个取景地选择项时,我立刻就定下这里。”她笑着说。

  “在济南市区拍婚纱外景的新人,以前大多选择大明湖、洪家楼这样比较有标志性的地方,这几年范围在不断扩大,像后宰门街这种文艺格调的地方也非常适合拍摄。”摄影师说。越来越文艺的济南老街,成为外地游客和济南人镜头下最美的画面。

  百闻不如一见

  “济南人真喝泉水”

  由于在社交平台上迅速蹿红,不少外地的年轻人为了一睹真容,而将济南作为旅游目的地。曲水亭街河边悠闲的老济南人、黑虎泉边打水的大爷、护城河上解放阁的倒影以及大碗茶和甜沫豆浆……小长假首日,在这些地方,就出现了很多拿着手机刷着“抖音”的游客。

  “大爷,你们接了水真的回去喝吗?”“这些水和纯净水比哪个好?”“泉水真的是24小时都在流吗?”16日下午1点左右,从河南来的游客许磊“逮”住了一位接水的大爷,问个不停。而大爷也对这些看似幼稚的问题一一解答,最后还帮许磊接了一瓶水。

  “我们这次计划在山东玩两天半,明天一早去泰山,今天特意在济南好好转转。”许磊说,他也是从抖音上看到了济南的一些视频,决定在旅行中加上济南这一站。他说,他最感兴趣的就是济南人是不是真的会直接喝泉水。

  “直到亲眼看到,并喝了一两口,我才知道泉城果然名不虚传。”其实在当天上午,许磊已经尝过了网红把子肉和甜沫,感觉也不错。“接下来我想去找找大碗茶,去解放阁上面看一看。晚上再去大明湖转转,不知道能不能看到明湖秀。”

  小吃街成“网红”街

  游客慕名来“打卡”

  除了泉水,“网红”济南还有其他不少标签。

  以往的芙蓉街,不少人都是边吃边找,边找边吃。16日,不少游客早已在“抖音”上找好目标,剩下的,就是在人群中找到那个熟悉的店面。

  在淄博上大学的姜玉洁第一次来济南。她和宿舍室友从府学文庙那里进入芙蓉街,然后就开始按图索骥。“我们要找3家店,一个是一家冰激凌店,另外两个是臭豆腐和爆肚。”小姜说,她们也是在网上看到了视频,感觉特别诱人,再加上芙蓉街名声在外,这次也特意过来挤油油。

  小姜和同学花了半个多小时“收集”完了三家店,并且拍了视频。“我们管这个叫做‘打卡’,今晚抽空就传上去,下午再去找其他地方。”

  而芙蓉街上的店家,也发现拿着手机来找店的人越来越多。因此,在店内屏幕上放上相关网络视频来招揽顾客,也成了一些店家新的生财之道。在一家奶茶店的门头上,便不断放出一些顾客上传的视频。视频中,年轻人拿着他们家的奶茶,摆出各种新潮的姿势,伴有各种音乐,确实为小店做了不小的宣传。而诸如“网红冰激凌”、“抖音名店”之类的招牌,在芙蓉街上也不在少数。

  “对我们外地人来说,济南老城区这种建筑和文化还是很吸引人的。”从安徽来的孟女士说,泉水和古民居的搭配是很吸引游客眼球的,无论是北方人,还是南方人。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帮助近4万贫困人口就业 山东借助非遗研培助力扶贫脱贫

    置顶1.jpg

    6月15日,记者从省文化厅非遗处获悉,自2015年文化和旅游部启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工作以来,我省积极筹划推动,协调安排各级资金1300余万元,支持非遗研培工作。据了解,目前我省共有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临沂大学3所国家级非遗研培院校,...[详细]

    06-16 09-06新锐大众
  • 外卖、快递小哥注意!济南交警将严查五大违法行为

    置顶2.jpg

    继联合多部门出台加强快递、外卖行业的“十二条规定”后,济南交警再度出手。具体而言,4指的是4类动态交通违法,包括外卖、快递小哥闯红灯、逆行、不走非机动车道、骑车接打电话,1指的是违法停放车辆静态交通违法行为。[详细]

    06-16 09-06齐鲁壹点
  • 上合组织国家进口商品展开幕 家门口畅购17国特色商品

    置顶3.jpg

    早上10点,金狮广场一开门,等候多时的市民和游客鱼贯而入,琳琅满目的异国商品让人大呼过瘾。”  据悉,为了让企业和广大市民更深入地了解上合组织国家文化和商品特色,本次展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广的形式,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口商品展。[详细]

    06-16 09-06大众日报
  • 因公交司机一句"大娘您慢点" 81岁老太天天给他送早餐

    置顶4.jpg

    只因一句“大娘您慢点”,81岁的她天天给偶遇的公交司机送早餐,并将祝福塞进红包:“祝你夫妻身体健康万事如意”。14日5:39,在工人新村南村公交站牌处,吴乃喜上车把早饭递给罗广辉。[详细]

    06-18 07-06舜网-济南时报
  • 济青北线两处收费站济南方向19日封闭 将持续两个月

    请广大驾驶员朋友提早做好出行规划,合理安排出行路线,从临近收费站,按照交通标志指示有序通行,因施工带来的影响或不便敬请谅解。G20青银高速邹平收费站济南方向(2018年6月13日至8月5日)、邹平服务区济南方向(2018年6月13日至9月10日)封闭通行。[详细]

    06-18 08-06青岛新闻网
  • 粽叶飘香!志愿服务队到敬老院包粽子、聊家常!

    粽叶飘香,大爱无疆。6月17日,西湖镇卫生院志愿服务队来到西湖镇敬老院,与老人们一起包粽子,聊家常,老人们开心又感动,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端午节。[详细]

    06-18 08-06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