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周年山东禁毒成果展,全力打造“无毒山东”

2018-06-27 07:54: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杜洪雷

  6月26日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山东省暨济南市禁毒委员会在济南举行《禁毒法》实施十周年山东禁毒成果展,全方位展现山东省全民禁毒的工作成效,展示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信心和斗志,包括院校师生在内的来自社会各界的近万人参观展览,推动全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迈向新高潮。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并讲话。

  

  孙立成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构建毒品治理体系,全面深化依法禁毒、从严治毒,切实把禁毒工作抓实做好。

  

  把禁毒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全面开展农村毒品预防教育,带动创建更多的“无毒村居”,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助力。持续深化全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全面构建党政主导、公安主力、部门协同、群众参与、多元共治的禁毒工作格局,努力开创新时代山东禁毒工作新局面。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展览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设立山东禁毒十年大事记、十年大要案件、毒品预防教育取得成效、禁吸戒毒十年成果、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十年成效、成员单位工作展示、山东省禁毒农民画、禁毒漫画、禁毒书画展、济南市十年禁毒成效等八个展区。

  

  在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区,摆放着一个大型的制造毒品的反应釜,引起了许多市民的关注。“这就是违法分子使用易制毒化学品来制造冰毒的一个器具,是我们在捣毁一个制毒窝点的时候缴获的。”禁毒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称。

  

  此外,记者发现在陈列区的柜子内摆放着缴获的毒品以及贩毒人员使用的武器,其中包括各类枪支。“当前的贩毒过程中‘枪毒合流’是一大特征,我们的禁毒民警时刻面临着贩毒分子凶狠的抵抗,所以说是非常危险的。”该负责人说道。

  

  活动中,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于成河和团省委副书记李梦瑶为山东省禁毒志愿者服务团揭牌。省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山东省禁毒形象大使毛馨、大衣哥朱之文、小么哥张勇、雷岩、海沫、张帆等参加活动并与群众互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杜洪雷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山东主体税种增速提升,重点企业贡献能力逐步增强

    2_副本.jpg

    今年1-5月份,山东省税收收入完成2269亿元,增长16%,高于非税收入增幅25.8个百分点;税收收入占财政收入比重为77.9%,比上年同期提高4.7个百分点。其中,全省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三个主体税种共完成1332亿元,增长21.6%,比上年同期提高19.7个百分点。[详细]

    06-26 07-06新锐大众
  • 今日鲁南仍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济南明起热回35℃

    1_副本.jpg

    6月25日,山东大部分地区降下大到暴雨,部分地区还伴有雷电和8~10级雷暴大风。26日,鲁南地区天气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详细]

    06-26 07-06齐鲁壹点
  • 7月1日起全国铁路再调图,济南西站五大变化抢先看

    3_副本.jpg

    7月1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今年以来的第二轮运行图调整,经过此次调图,路网利用得到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广大旅客的出行也将更加便利。根据开行计划,调图后济南西站停靠的“复兴号”列车达到28趟,其中有8个车次采用的是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运行区间为北...[详细]

    06-26 07-06新锐大众
  • 青岛将举办“电影之都”青岛峰会 打造国际VR电影节

    4_副本.jpg

    6月25日上午,《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推动文化创意产业跨越式发展的若干意见》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发布,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新局局长李明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意见》的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详细]

    06-26 08-06青岛新闻网
  • 为中小学生减负,山东摸排校外培训机构23203所

    6月26日,教育部发布消息《全国各地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下一步,教育部将督促指导各地尽快按期完成摸排工作,加快对问题机构的整改,并公布各地整改进展数据。[详细]

    06-27 07-06教育部网站
  • 最高补贴15万!山东实施“青优计划”全球引才

    日前,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等8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实施2018年省属事业单位“青年优秀人才引进计划”的通知》。明确2018年在省属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实施“青年优秀人才引进计划”(以下简称“青优计划”),面向海内外知名高校招聘青年优秀人才。[详细]

    06-27 07-06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