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规划也要"走出去",济南开启区县调研模式

2018-07-03 14:55: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魏新丽

  《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启动以来,济南市规划局不仅仅“请进来”,邀请专家学者来座谈,还主动“走出去”,到各区县调研,为科学编制规划做好前期准备。

  7月2日一天的时间内,济南市规划局派出多路人员,前往历下区、历城区、市中区进行调研和座谈。据悉,接下来的几天内,济南市规划局还将继续前往槐荫区、高新区、南山管委会、济阳、章丘等区县进行调研座谈。

  历城区:打造港沟交通枢纽,形成良好南北发展互动

  7月2日上午,济南市规划局林海铭副局长带队到历城区进行《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调研座谈,座谈会由历城区副区长尹少华同志主持,区委书记吴承丙,区政协副主席贺光幸、时连勇,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存新,区农办、区国土分局、区发改委、区经信(商务)局、区环保局、区城乡交通运输局、区投融资中心、唐王镇党委和镇政府等多个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济南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编制团队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承丙书记针对区内“山泉湖河城”的现状提出了规划发展愿景,阐述了打造港沟交通枢纽的发展设想,以及积极参与北跨方针形成良好南北互动的发展思路。其他各参会部门围绕历城区城乡统筹、产业发展、规划编制、交通概况、环保生态等各方面情况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编制单位参会人员就历城区的基本概况和发展定位等问题与各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广泛讨论。

  历下区:发挥区域带动作用,争做全省、全市标杆和榜样

  7月2日下午,《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历下区现场调研座谈会召开。会议由济南市规划局副局长王科主持,区委书记马玉星、副区长杨传军,明府城管理中心、区发改委、区经信局、区住建局、区国土局、区环保局、区市政局、区园林局、区卫计委、区规划协调服务中心、区教育局、历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多个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济南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编制团队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玉星书记全面介绍了历下区整体发展情况,提出了在发展中存在的瓶颈与问题,并提出了城市新区的发展畅想。杨传军副区长提出,强区发展空间受限,应充分发挥历下区区域带动作用,扩大区域影响范围,争做全省、全市标杆和榜样。各编制单位专家就发展空间拓展、产城融合发展、城市基础设施、生态城市建设、文化产业振兴等重点问题等与各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广泛讨论。

  市中区:经济、产业、生态全面调研

  7月2日上午,《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市中区现场调研座谈会召开。会议由济南市规划局副局长王科主持,区委书记宋永祥、区长韩永军及领导班子成员,区发改委、区经信局、区住建局、区规划协调服务中心、区环保局、区统计局、区投促局、区交通局、国土资源市中分局、市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济南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编制团队参加了会议。

  会上,宋永祥书记全面介绍了市中区发展概况与未来发展构想,韩永军区长重点对区经济发展情况、产业发展方向、生态功能区构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各编制单位专家就产业发展方向与结构、经济增长因素与制约、域间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等重点、难点问题等与各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广泛讨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魏新丽)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山东选拔基层统计人才,17市名额分配看这里

    46605-28524.jpg

    适应统计工作转型变革需要的基层统计人才队伍,现就开展首期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选拔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2.按时报送材料,请于2018年7月31日前将推荐工作报告、山东省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入选人员审批表(附件1)、山东省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推荐人选汇总表...[详细]

    07-03 08-07新锐大众
  • 提升品质开拓市场 山东苹果的“圈粉”路线图

    1509822684115_1.jpg

    在烟台一家水果公司,出口美国的苹果经过自动化苹果清洗机。发展现代果园提升苹果品质  “在烟台,很多果农宁愿花50元买个脱毒苗,也不愿意掏2元钱买个普通的苗子,这跟很多地方的果农截然不同。”退休的东明学在北流水村的“沂源红”苹果栽培示范基地担任技术员,探索...[详细]

    07-03 08-07大众日报
  • 山东16个项目入选国家《2018文化产业项目手册》

    001e683154cf0d799cab3b.jpg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产业司印发《2018文化产业项目手册》,共收录492个项目,其中山东省入选16项。[详细]

    07-03 08-07新锐大众
  • 山东试点宅基地改革:“一户多宅”超出部分有偿使用

    QQ截图20180703083746.png

    7月2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农村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和使用权“三权分置”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山东省国土厅厅长李琥在《实施意见》说明中提到,任务之一就是要重点探索宅基地有偿使用和退出机制。[详细]

    07-03 09-07齐鲁壹点
  • 感恩重生 不少器官移植受捐者成为捐献志愿者

      每年3月30日“捐献者缅怀纪念日”,都有“移友”前往福宁园奉献林纪念碑前缅怀逝去的捐献者。52岁的青岛人裴先生是“青谊之家”的一员,如果不是器官移植,他的生命很可能会停止在2016年。[详细]

    07-03 14-07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暑期出游青岛"大热" 成十大"黑马"客源地之一

    随着暑假的临近,市民纷纷提前预订暑期出游行程,国内旅游市场即将迎来全年出游高峰。受俄罗斯世界杯及签证利好影响,俄罗斯暑期旅游大涨3倍,是暑期出境游增速最快的目的地,也是出境长线游“人气王”。[详细]

    07-03 14-07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