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09家企业入围瞪羚企业 济南青岛领跑

2018-07-10 09:14: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本报济南7月9日讯 记者从今天省科技厅召开的瞪羚企业培育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根据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和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最新发布的《国家高新区瞪羚企业发展报告(2017)》,我省有109家企业入围瞪羚企业名单。

  瞪羚企业是指成功跨越创业死亡谷后,商业模式得到市场认可,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的创新型企业。

  这109家瞪羚企业分布在全省12家国家高新区,分别是:济南31家、青岛22家、淄博12家、泰安8家、潍坊7家、临沂7家、威海6家、枣庄5家、济宁5家、东营2家、烟台2家、莱芜2家。其中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有90家,占82.6%。

  瞪羚企业具有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专业领域新、发展潜力大的特征。瞪羚企业通过推出新产品、提供新服务、应用新技术、拓展新市场、创建新模式、构建新业态等方式,实现快速增长,是创新发展的典型代表和新经济的引领者,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

  据悉,下一步,省科技厅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加强我省瞪羚企业培育的实施意见,打造适宜环境,加快培育一批快速增长的瞪羚企业,推动一批企业成长为独角兽企业和创新型领军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支撑引领作用。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 山东高中教育监测数据:适当艺体活动可提高学业成绩

    11_副本.jpg

    进一步数据分析发现,学生在艺术方面投入的时间不同,学生的学业成绩总分有明显差异,学生在艺术活动上的投入时间与学生学业成绩呈倒U形的关系。山东省高中二年级有75%的学生能够坚持每天吃早餐,高于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2016年对我国六个省市调查所得的62.4%。[详细]

    07-10 08-07大众日报
  • 山东评选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 济南19家企业居首位

    3_副本.jpg

    在经济效益上,2017年,“百强高企”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44.3亿元,实现利税总额711.1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利税率达20.6%,高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5个百分点。百强高企近3年销售收入平均增长率达到19.5%,实现跳跃式发展,有效带动行业加速发展。[详细]

    07-10 08-07舜网-济南日报
  • 厉害了青岛!两个最新重量级榜单均名列前茅

    4_副本.jpg

    2014年初,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正式得到国家批复,成为我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中的标志性事件,也意味着财富管理真正成为国家金融改革发展的前沿重点。虽然我国财富管理发展前瞻性指数相比前几年有一定的回落,但该指数在数值上仍超过100%,说明我国财...[详细]

    07-10 08-07青岛早报
  • 胶州北至红岛站开始铺轨 济青高铁9月中旬全线轨通

    5_副本.jpg

    去年7月29日,济青高铁正式进入铺轨阶段,首对长轨在济青高铁青州北站开始铺设。随后,轨道铺设单位采用两台高铁铺轨机从青州北分别向济南和青岛两个方向同时进行铺轨作业。目前,济青高铁所需钢轨基本都运抵钢轨铺轨基地,可以满足铺轨正常进行需要。[详细]

    07-10 08-07青报网
  • 烟台莱山区大郝家旧村改造项目规划出炉

    昨日,烟台市规划局在其官方网站对莱山区大郝家旧村改造项目(滨湖万丽小区)A区、B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批前公示。[详细]

    07-10 09-07水母网
  • 今明烟台仍有雷雨 后天气温将上升迎高温闷热天气

    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今天到明天烟台仍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烟台大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转南风,风力稍大,气温略升,预计全市最高气温沿海25℃,内陆27℃。[详细]

    07-10 09-07水母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