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打造大健康产业高地 四大医疗项目落地高新区

2018-07-24 08:07: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王颖军

作为大健康产业的高地,济南市正在形成特色突出的医药产业集群。7月23日,由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2018济南国际创新医疗器械技术转移大会”在济南举行。生物分子界面分析仪、共聚焦显微镜等高端显微成像系统等四个大项目落户济南高新区。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是中国科学院唯一以生物医学仪器、试剂和生物材料为主要研发方向的国立研究机构,其面向生物医学的重大需求,开展先进生物医学仪器、试剂和生物材料等方面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工作,引领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的发展,建设医疗仪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平台。

济南高新区与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在今年4月签署合作协议,建立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山东创新研究院,并以项目公司的形式落户在济南药谷。该园区集研发机构、工程化平台和孵化器于一体,既具备研发能力、又具备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能力,将不断吸引国内外高端人才、科研成果聚集,形成济南高新区医疗器械产业新高地。

在过去的短短3个月时间里,双方合作结出了丰硕的成果。本次技术转移大会上,促成了生物分子界面分析仪、流式系列化质控品及相关试剂、共聚焦显微镜、人血清中ICDH活力测定试剂4个国际前沿技术项目落地济南高新区。这些项目技术成熟度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将于2018年年底前投产运营,年产值预计可达到亿元规模。

本次技术转移大会内容覆盖医疗器械产业多个创新热点领域,涵盖了医疗仪器行业的两大支柱领域:体外诊断仪器及试剂、高端医学影像装备,邀请了来自美国硅谷、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美国Texas医疗中心、日本Gifu大学等海外高层次人才进行项目路演。

济南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大健康产业的高地,到2020年,济南市生物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将突破1000亿元,其中龙头企业齐鲁制药主营业务收入将突破200亿元。通过打造和培育,将形成1家营业额过100亿元、3家过50亿元医药物流企业,2家主营业务收入过50亿元的药品销售企业,形成特色突出的医药产业集群。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山东查明长春长生公司百白破疫苗流向 将开展后续补种工作

    1_副本.jpg

    7月22日,记者从山东省疾控中心获悉,长春长生公司生产的流入山东的252600支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批号201605014-01),流向已全部查明,涉及儿童未发现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增高。山东省疾控中心负责人还介绍,经过核查,2018年7月15日,受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的...[详细]

    07-23 08-07新锐大众
  • 哪些专业“热”?听听山东6家王牌院校怎么说

    2_副本.jpg

    作为省人社厅直属技工院校,山东劳动技师学院、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山东医药技师学院、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山东技师学院、山东化工技师学院当属我省办学实力最强的技工院校。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机电一体化、印刷技术、数控加工技术、制浆造纸工艺、计算机网络应用...[详细]

    07-23 08-07齐鲁壹点
  • 济南:打造有温度、会呼吸的“智慧之城”

    3_副本.jpg

    在这里,从宏观经济数据到各行业细分数据都可以一调而出,毫不夸张地说,整个济南城市运行的方方面面在这里一目了然。据“2018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权威发布,济南市2017年大数据发展总指数37.63,居全国第11位,较2016年大幅攀升11个位次。[详细]

    07-23 08-07舜网-济南日报
  • 青岛西海岸这条“大动脉”正式通车 到这些地方更近便了!

    4_副本.jpg

    高速公路连接线(星海滩路)北起疏港高速,南至滨海大道,路线全长约9.07公里,是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四横四纵”主干交通路网的重点工程。记者了解到,目前从高速公路到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有黄岛、灵珠山和管家楼三处出口,车程均在一小时左右。[详细]

    07-23 08-07青报网
  • 济南交警发布精细解读!公交车道错时放行要这样走

    21日,济南交警发布了优化营商环境16条新举措,内容包括提高道路限速,关闭绕城高速内超速抓拍设备、公交专用道错时放行等。答:节假日公交车道是指在护城河以里、大明湖路等道路开设的假日公交专用车道,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期间为正常的社会车道。[详细]

    07-24 08-07齐鲁壹点
  • 山东提高民生资金绩效,省财政重点绩效评价项目达64个

    山东把民生项目作为绩效管理的重点,着力构建“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机制,不断提高民生资金绩效。在强化绩效管理,拧紧民生资金使用分配“责任阀”方面,把民生项目作为绩效管理的重点,着力构建“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机制,不断提高民生资金绩效。[详细]

    07-24 08-07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