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位!青岛90后小伙赴济南捐献干细胞 救同岁“兄弟”

2018-09-12 14:05: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青岛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张萍)“从小我就有个做超人的梦想,现在要实现了!兄弟我来救你了……”今天上午,青岛第78例、崂山区第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赵军程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去挽救一位与他同龄的21岁男青年。出行前,崂山区为赵军程举行了欢送仪式,仪式上赵军程与崂山区红十字会签署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

  18岁的唯一一次献血 3年后竟配型成功

  据现场了解,枣庄小伙赵军程是1997年生人,三年前来到青岛恒星科技学院读书。大学一年级时,参加了李沧区红十字会和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并“无意之下”签署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留样入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毕业后,他留在青岛工作,在崂山区的一家房产中介门店上班。今年7月20日,赵军程接到李沧区红十字会的一个电话:他与一名在武汉治疗的患者初配成功。当时,他没有任何犹豫,第一时间表示同意继续捐献。

  “那是我第一次献血,也是唯一一次献血,没想到竟然能配型成功!”对于能帮助救人,赵军程很兴奋。

  8月3日,赵军程再次接到李沧区红十字会的通知,得知患者病情危急,需要尽快进行高分辨检测和捐献前体检。他专程回滕州老家和父母说明情况,“父母说只要对身体没伤害,非常支持我去救人”。8月4日,匆匆赶回青岛的赵军程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前的各项检测。

  “从小就想当超人,兄弟我来救你了”

  赵军程告诉记者,他从小就有个当超人的梦想,梦想到真的可以实现。经山东省红十字会通知和赵军程同意,赵军程将于9月12日至9月18日在崂山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济南的省立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

  据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赵军程将救助的男青年跟他同岁,今年也21岁。“我挺相信缘分的!”赵军程把这位素未谋面的患者当自己的兄弟,他还特别发了朋友圈说:兄弟我来救你了!

  为了确保自己身体状况良好,身高183cm的赵军程说:“我最近都不敢吃太饱,害怕自己太胖了影响捐献。最近中午天也很热,我也不敢吹空调,害怕感冒。”虽然生活工作都需要小心谨慎,但是赵军程希望:“期待自己的造血干细胞真的能挽救他的生命。”

  1997年的小伙子,为你点赞!

  青岛共78例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今年已有5例

  据市红十字会统计,赵军程是2018年第5例(其中4例为90后)、全市第7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截至2018年8月31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库容总计2509429人份;捐献造血干细胞例数总计7609例(其中涉外捐献302例);患者申请查询人数总计74044人。据崂山区红十字会副会长黄英介绍,崂山区目前登记入库的早训干细胞志愿超5600人,名列各区市前列。

  值得科普的是,目前造血干细胞采集是从外周血中采集造血干细胞,不是传统观念中“采集骨髓”,是一种安全、科学的方法,无损志愿捐献者的个人健康,对广大女性备孕产子没有负面影响。

  2018年造血干细胞采血样入库工作已在全市各献血点启动,年龄18-45周岁、身体健康的市民,如果愿意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红十字会。

  造血干细胞捐献咨询电话:

  青岛市红十字会:85716180

  市南区红十字会:88729595

  市北区红十字会:85801937

  崂山区红十字会:88997672

  李沧区红十字会:87637530

  城阳区红十字会:87868819

  西海岸新区红十字会:85165636

  即墨区红十字会:88519999

  胶州市红十字会:82206199

  莱西市红十字会:8187976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出台乡村人才振兴“20条”,多项政策走在全国前列

    苹果.jpg

    实施百万乡村人才定向培养计划,引导高职和技工院校建设涉农学科专业或开设特色工艺班次,开展乡土人才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重点技工院校每年培养不少于10万人次。每三年举办一次全省乡土人才传统技艺技能大赛,对前十名授予“山东省乡村传统技艺技能大师”称号,并给予...[详细]

    09-12 09-09大众日报
  • 山东基层职称制度迎来大刀阔斧改革,基层服务时限作为评审依据

    学生.jpg

    山东基层职称制度迎来大刀阔斧改革,基层服务时限作为评审依据9月11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推进乡村人才振兴若干措施》,省人社厅厅长于富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为充分发挥职称“指挥棒”的正向激励作用,此次发布的乡村人才振兴20条中,对基层...[详细]

    09-12 09-09新锐大众
  • 注意!2018年度济南市人才工程技术职称这样申报

    创业.png

    日前,从济南市人社局了解到,2018年济南市人才工程技术中级、副高级职称开始申报。申报工程师任职资格应为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理工类专业,担任助理工程师职务满4年或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5年或大学专科学历,理工类专业,担任助理工程师职务满5年或从事本专...[详细]

    09-12 09-09齐鲁壹点
  • 青连铁路今起联调联试 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

    青岛.jpg

    9月12日,济南局综合检测车开始在洋河口至赣榆北间进行综合实验,标志着由中铁十局青岛公司参建的青连铁路山东段全面开启联调联试,距离年底开通运营越来越近。 [详细]

    09-12 09-09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济南成功研发国内最大容量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

    由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研发,在山东电力设备公司制造的国内容量最大、省内首台110千伏/6.3万千伏安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日前一次性通过全部试验项目,各项性能指标优异。该产品成功研制,标志着国内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实现从小容量到大容量的飞跃,山东电工电...[详细]

    09-12 09-09舜网-济南日报
  • 山东193家A股上市公司180家盈利,占比超93%

    山东193家A股上市公司180家盈利,占比超93%193家上市鲁企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354.65亿元,净利润总数达到587.4亿元180家公司实现盈利,占比超93%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半年鲁股业绩整体偏好。193家上市鲁企实现营业收入8354.65亿元,净利润总数达到587.4亿元,180家公司实现...[详细]

    09-12 09-09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