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海关“全流程”支持特色农产品出口

2019-03-28 08:42: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济南3月27日电(魏圣曜、尹晓艳)淄博海关今年以来持续关注农产品出口贸易健康发展,不断创新通关模式、提高通关效率、改进审核流程,“全流程”支持当地特色桔梗产业发展。

  食品农产品销售,最重要的是品质和新鲜度。为进一步提升桔梗的出口通关效率,缩短通关时长。淄博海关结合辖区出口桔梗的特性,在风险分析及企业分类的基础上,对桔梗通关放行实施“数据支撑+合格假定+快速核放”模式,充分利用申报系统大数据信息,实现无纸化报检100%全覆盖,出口通关放行速度提高60%以上。

  同时,淄博海关定期对关区出口桔梗企业发布“企业备案证明到期提醒”等信息,防止企业在通关过程中出现“卡壳”,并对有特殊需要的企业提供“预约加班”服务,为食品农产品出口开通“绿色通道”。

  淄博海关还进一步简化出口企业备案程序,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对到期换证企业,文件审核后试点采信第三方认证结果,不实施现场审核直接予以换证备案,备案流程平均时长1.6天,大幅缩短三分之一。这些举措为企业赢得了时间,提高了效率,节约了成本。(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