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女大学生李慧杰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白血病女生

2019-05-28 14:22:04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5月28日讯(记者 刘自锐)“在2018年6月份无偿献血中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没想到这么快就配型成功了。”菏泽学院女大学生李慧杰告诉记者,知道造血干细胞配型特别难,得知配型成功后很激动。

  记者了解到,李慧杰是在2018年六月份加入的中华骨髓库,今年三月份的时候,菏泽红十字会打来电话,告诉她自己的检测血样与一名白血病患者成功匹配,得知这个消息让她激动不已,她便毫不犹豫答应捐献造血干细胞。

  5月23至27日,李慧杰在父亲和姐姐的陪伴下在解放军960医院连续注射五天的动员剂,待血细胞活跃后,才可以为这名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上午,李慧杰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手臂上插着采血管,细长的血液输送管连接着她的手臂与血液分离机,分离出来的造血干细胞呈深褐色,从采集到结束大约需要四个小时的时间。血管的这端是李慧杰的热血和爱心,那端则系着一位白血病患者的希望。

  谈到是否知道被捐献者身份的时候,李慧杰说,只知道是一位94年的女生,其它的没有再了解,只希望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够对她有用,能够让她继续生活下去。

  “今年三月份的时候,要不是菏泽红十字会告诉我,我还不知道她要捐献造血干细胞。”李慧杰的父亲告诉记者,孩子说了她的做法后也挺支持的,并没有太多的干预。

  “在我看来这个世界太美好,我想要更多的人看到这个世界的美好。”李慧杰说,奉献一份爱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投入到更多社会公益事业中去,点燃更多生命的希望。

  李慧杰在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之前,曾多次无偿献血。2018年,李慧杰还向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申请并签署了遗体捐赠协议,打算在自己离世后,将所能捐献的器官全部捐出,以供患者治疗或医疗研究。(图/黄昊)

  相关链接

  菏泽学院首例大学生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慧杰:愿做点亮希望的女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设立一年多,实现“十强”产业全覆盖 动能转换基金与16市共谋好项目

    1_副本.jpg

    作为全国首个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我省正在使用政府引导基金的形式,带动更大规模的社会投资。日前,由山东省财政厅、潍坊市人民政府、山东财金集团联合举办的山东(潍坊)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项目推介会在潍坊举行,这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面向全省16市开展项目推介...[详细]

    05-28 08-05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着力打造现实题材创作高地、影视产业发展高地

    2_副本.jpg

    沂蒙影视基地位于临沂市沂南县,总投资2.6亿元,《沂蒙》《永不磨灭的番号》《平原枪声》等300余部红色影视剧在此拍摄完成,成为集影视拍摄、红色旅游、党性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基地。[详细]

    05-28 08-05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望岳谈|一项专利教授团队获分4个亿 这钱分得好

    3_副本.jpg

    毕玉遂教授团队凭借环保型发泡剂专利的发明,与补天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专利技术独占许可协议,价值5.2亿元,其中毕玉遂教授团队分得4个亿。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化学发明审查部处长唐少华后来评价说:“经过检索,无氯氟聚氨脂化学发泡剂是革命性的颠覆性的发明...[详细]

    05-28 08-05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齐鲁杰出人才|陈队范:铸就纱线上“大国重器”

    4_副本.jpg

    5月9日一早,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队范来到位于泰安新泰市的“康平纳年产20万吨智能染色园区”建设工地,查看工程进度。2018年7月22日,新泰康平纳年产20万吨智能染色园区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31.5亿元,达产后年产色纱2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70亿元,带动就业1500...[详细]

    05-28 08-05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经济日报关注济南打造新旧动能转换主引擎

    济南,山东这个经济大省的省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日益闪现出生机和活力。2018年初,国务院正式批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把济南定位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区,要求济南发挥优势,率先突破辐射带动,打造新旧动能转换主引擎。[详细]

    05-28 07-05经济日报
  • 潍坊创新提升三个模式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

    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创造了不少农村改革发展经验,其中“诸城模式”“潍坊模式”“寿光模式”叫响全国。走进位于城郊接合部的潍坊经济开发区前阙庄村,排排楼房布局优美,公园、文化馆、老年活动室、公共停车位等公共设施一应俱全。[详细]

    05-28 08-05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