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部分地区将现连续高温天!高考临近天不消停

2019-06-03 07:44: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张玉岩

  进入高温天气,路上的行人不少都是全副武装出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周青先 摄

  今年夏天,我省高温天气来得有些早。2日,山东部分地区温度达到了36℃多。而未来一周,仍将有高温天气,局部最高温度可达39℃。截止到2日晚上8时,全省已有53个高温预警。

  2日,济南街头行人大都全副武装,太阳镜、太阳帽、太阳伞都用上了。当天济南的最高温度达到了36℃。早在1日下午,济南市气象局就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预计6月2日至5日,济南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其中6月4日最高气温37℃,局部地区可达39℃。

  未来几天,整个山东地区都将迎来一轮高温天气,连续三天日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根据2日山东省气象台发布的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日至4日我省大部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泰安、潍坊、菏泽、济宁、枣庄、临沂12市和烟台的西部、青岛的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5~37℃,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其他内陆地区在33℃左右,沿海地区在30℃左右。

  伴随着高温,山东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大风天气。6月1日,济南市气象局就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2日到5日,济南天气将伴有6级至7级不等的阵风,其中5日部分地区有雷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2日下午,山东省气象台也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预计2日夜间到3日白天,南风,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3~4级阵风6级。

  未来几天,3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5~6级,鲁西北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4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此外,预计6日开始,还有一次全省范围的雷雨或阵雨天气,到时正逢端午节和一年一度的高考。

  据了解,6月起,山东将为职工发放高温津贴。室外和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高温补贴为200元;非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40元。山东这一高温补贴全年按6月、7月、8月、9月共4个月计发,列入企业费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玉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山东旅交会:文旅融合贯穿全程,文化体验展销吸眼球

    1_副本.png

    2日,2019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落下帷幕,成功打造了一场专业化、多元化与市场化结合,前瞻性、创新性与实效性兼具的国际文旅品牌盛会。文旅融合贯穿展会全过程,宣传展示形式、文化体验内容、文旅产品展销、文化旅游演出……吸睛不断,引发共鸣。[详细]

    06-03 08-06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用人工智能赋能济南高质量发展

    用人工智能赋能济南高质量发展。以齐鲁软件园为载体,聚集起浪潮集团、神思电子、华天软件、鲁能智能、华翼微电子等近百家企业,形成从基础支撑、核心技术到行业应用的完整产业链[详细]

    06-03 08-06济南日报
  • 每9万人拥有一座博物馆 青岛第一百家博物馆建成开放

    2019年5月,随着青岛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备案成功,青岛市依法备案博物馆数量达到了100家,数量占全省博物馆总量的18%,占全国总量的1.8%,实现了每9万人拥有一座博物馆的目标。其中,45家博物馆成为中小学生“社会课堂”,20家博物馆被列为科普教育基地,19家博物馆...[详细]

    06-03 08-06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山东财政管理工作获中央奖励9000万元

    山东财政管理工作获中央奖励9000万元。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日前,财政部印发《关于下达财政管理工作绩效考核奖励资金的通知》,对获得2018年财政管理工作督查激励的省下达绩效考核奖励资金,山东省(含青岛)获得9000万元奖励资金[详细]

    06-03 07-06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迎着问题上 聚焦问题改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殷切期望;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详细]

    06-03 07-06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重传承带就业 看山东如何“刷”出非遗“存在感”

    近几年,在山东,非遗项目的传承与保护不仅是非遗传承人或保护单位的事,越来越多民众也通过了解、学习非遗技艺,增强了对家乡的文化认同感,甚至还借助当地非遗项目获得了一份稳定的收入。村里优美的环境配上车间的民俗产品,让近两年为寻沂蒙小棉袄而到吴家楼子村...[详细]

    06-03 07-06中国文化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