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顺河高架南延路面有望近期通车

2019-09-15 08:09: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翟恒水

齐鲁晚报济南9月14日讯(记者 翟恒水) 9月13日中秋节,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济南顺河高架南延工地采访节日坚守岗位的施工者时了解到,顺河高架南延路面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有望近期通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主路面以及高架桥面都已经铺完沥青,宽敞的路面和桥面很是“高大上”,桥面中间隔离绿化带已种植上绿草,路面指示牌也已安装完成,只待完成路沿石安装和施划导流交通标线就可以实现路面通车了。

据介绍,济南顺河高架南延工程是济南市重点工程,北起英雄山立交,南至南绕城高速,全长5.1公里,全线采用“隧道+跨线桥+地面组合”形式,设10处匝道、出入口各5处。是纵贯主城区的交通大动脉高快一体路网中轴线上最关键的一段,建成后实现南北绕城快速连通,两横三纵快速路闭环成网。工程经英雄山立交落地后,在兴济河南侧约500米开始入地,经过1.6km的隧道后,在大涧沟路以跨线桥的形式进行跨越,跨线桥总长约800米,之后以地面快速路形式接至南绕城立交。快速路主线断面为双向6车道,辅路横断面为双向4—8车道。

工程原计划2019年年底前完成地面快速路、跨线桥施工并通车,2020年8月底实现隧道通车。项目施工期间,济南市交通局与交警部门坚持不封路,保障双向六车道通行。为交通保持畅通和市民出行提供了保障。

目前,经过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施工和科学调度,“隧道+跨线桥+地面”三部分施工进展都十分顺利,地面快速路将于近期率先通车,将大大缓解市区至南部山区的往来压力,也为国庆长假到南部山区游玩的“车流大军”提供了通行方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兴帅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