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研智库·新旧动能转换泉城论坛2019将在济南举行

2019-09-17 07:3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16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宣传部获悉,“国研智库·新旧动能转换泉城论坛2019”将于9月21日在济南举行。本届论坛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批准,由济南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发展出版社(国研智库)共同主办,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承办,论坛主题为“全面开创新旧动能转换新局面”。

  本届论坛为期一天。论坛上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山东省、济南市领导将发表致辞与主旨演讲,还将举行“国研智库济南中心、山东省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揭牌暨启动仪式和《济南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必然选择》专题成果发布仪式,以及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项目集中签约,同时还将邀请国内权威专家围绕“全面开创新旧动能转换新局面”进行主题演讲。论坛下午将围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先试、大力培育济南十大千亿级产业、全力打造央企和跨国公司北方总部基地”等主题展开演讲,并举行 “扩大开放 深化合作——知名企业与跨国公司助推泉城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对话会。

  本届论坛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发挥山东在全国新旧动能转换中的先行先试作用,以期为山东省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与对策,也为全国新旧动能转换提供经验借鉴。

  届时,来自国家相关部委领导与专家、地方政府代表、知名智库代表、世界五百强企业代表与媒体代表等约300人将出席会议。

  作为全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标志性活动,“国研智库·新旧动能转换泉城论坛”已于2017年和2018年在济南成功举办两届,今年是第三届。论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已成为国内聚焦新旧动能转换的权威论坛,为推进全国新旧动能转换和我国经济优化升级提供了有益思路与合理建议,树立了山东省及济南市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形象与品牌,打造了有利于山东省发展的智库交流平台和新旧动能转换的智力支持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总编室刘仕超

推荐阅读
  • 协调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山东加快城乡融合发展

    timg_副本.jpg

    五年时间,城区规模由28平方公里扩大到近60平方公里,城区人口由20万人增加到35万人,常住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分别比2014年提高6.7、18.8个百分点……作为首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初秋的郓城充满生机。[详细]

    09-16 08-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小清河景观六个提升工程段都标注开竣工时间

    TIM截图20190916081721_副本.png

    9月10日,根据市民的反映,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对小清河景观改造提升工程“没头没尾”,施工牌没有开竣工时间等现象进行了报道,引发关注。位于槐荫区东沙王路与清河北路的工程段为“静享乐活”标准段,目前标准段的施工已接近尾声。[详细]

    09-16 08-09齐鲁晚报
  • 山东撬动136亿投资:小清河复航项目可望年内启动

    这是9月16日大众日报 新锐大众记者跟随山东省财政厅PPP采风团,在位于济南唐冶新城的小清河复航工程PPP项目建设指挥部获得的信息。据小清河复航PPP项目筹备组组长柳温臣介绍,该项目投资136亿元,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体牵头人中标。[详细]

    09-17 07-09新锐大众
  • 山东上半年发现2116款恶意手机软件样本

    针对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网络安全难题,在论坛及随后的圆桌会议环节,来自山东省公安厅网监总队、知名网络安全企业以及省内高校的专家学者纷纷为山东省网络安全防范工作支招。尤其是齐鲁工业大学,它们与山东省科学院科教融合后推行的“所院一体”的科教融合示范学...[详细]

    09-17 07-09大众网
  • 山东妇女预期寿命从建国初期的38岁提高到79岁

    9月16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山东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邀请省妇联主要负责人等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来山东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就。山东妇女政治地位明显提高,许多优秀女性走上各级党政领导岗位,县级以上地方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党政...[详细]

    09-17 07-09齐鲁晚报
  • 记者非高峰期体验网红奶茶店 一杯喜茶等27分钟

    外卖小哥与喜茶店工作人员发生冲突。9月14日,济南一家喜茶店的工作人员与前来取餐的外卖小哥发生肢体冲突,冲突起因疑似外卖小哥不满等待时间过长。从喜茶的回复可以看出,顾客下单时间到骑手取到奶茶用了53分钟,骑手从到店内到取到奶茶只用了10分钟。[详细]

    09-17 07-09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