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新闻
首页>山东新闻

会议部署、“铁粉”带动 南国北疆广泛参与山东这场知识竞赛

2019

10/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立红 姜雪颖 庄滨滨 白卫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1日讯(记者 李立红 姜雪颖 庄滨滨 白卫)自9月11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山东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史国史知识竞赛”开展以来,海报新闻北京、上海、西部新闻中心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群众踊跃参赛,通过会议部署、“铁粉”带动等形式,在当地掀起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热潮。

  据统计,在模拟赛期间,共有23.6万人、150万人次登录答题平台,答题次数181万次,页面浏览总量1.1亿,参加单位1.5万家。9月26日正式开赛后,参加在线答题的人数连续创出新高,四天之内,有103万人次参加答题,页面总浏览量7854万,参赛单位1.78万家。

  

  北京:751个党组织、2.2万名党员 掀起答题热潮

  山东省委在京机构人员工委第一时间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史、新中国史 组织参加“党史国史知识竞赛”的通知》下发到各地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济南、青岛、淄博、东营等地迅速行动,将通知与答题入口转发至各区县在京流动党员微信群,并提出具体要求。目前,已有751个山东在京流动党员党组织、2.2万多名党员,参与在线答题。

  淄博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把知识竞赛作为对在京流动党员进行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认真做好组织工作,把竞赛要求通知到每一名在京流动党员,广大流动党员踊跃参加,掀起了答题热潮。

  日照市莒县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副书记崔瑞平认为,此次竞赛活动,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中华民族这一路走来的艰辛和困苦,也被革命先烈的昂扬斗志所鼓舞,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历史,砥砺前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山东省委在京机构人员工委积极探索流动党员管理服务新模式,致力于打造成为在京奋斗拼搏的流动党员及工作人员的精神家园,通过组织参与“党史国史知识竞赛”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凝心聚力,走出一条流动党员党建工作的新路子,为服务京鲁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上海:“铁粉”带动“达人”传道 形成比学赶超氛围

  “竞赛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参与其中,让我们重温了党史国史,是一次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好机会。”连日来,共青团山东省委驻上海市工作委员会书记石淑娟成了党史国史知识竞赛的“铁粉”,她不仅自己每天参与答题,还联系各地市驻沪流动党员,积极参与答题,投身到学习党史国史的活动中来。

  活动启动以来,山东省驻沪办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将活动通知下发到山东驻沪流动党委工作微信群,动员各地市流动党委组织流动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活动。同时,省驻沪办党委发动机关党员干部参加答题竞赛,通过领导干部模范带头,带动党员干部参与。

  临沂驻沪流动党委有2000多名党员,是山东省驻沪流动党员最多的地市。接到通知后,其下辖的9县3区流动党员党委及时在各自工作微信群里转发了通知,动员流动党员参与其中,通过答题竞赛学习党史国史。

  上海市山东商会2006年成立,现有会员单位1000余家。商会秘书处通过线上微信群通知、线下走访发动等形式,号召广大会员认真了解竞赛规则,把握时间节点,发动单位积极参加。“我们单位有个同事得了100分,可谓是答题‘达人’,大家纷纷向他取经,现在已经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氛围,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爱党爱国,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上海市山东商会副秘书长姜东说。

  西部:山东省驻疆单位定期会议统一部署 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

  山东省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日前组织召开山东省驻疆单位第一次定期会议,会上,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此次“党史国史知识竞赛”的意义和规则,并动员全体驻疆企业和社会组织等积极参加,把知识竞赛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发动单位每一名党员参与答题。

  新疆山东商会会长张保华介绍,商会近日举办了“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联欢会,其中一个环节就是党史、国史应知应会知识有奖问答,现在省里举办了这个答题活动,更为会员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机会,接受红色洗礼,大家在手机上就能随时随地答题学习,十分方便。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山东商会十分重视此次活动,会长王金龙将通知转发到微信群,并要求会员单位积极参加。商会秘书长李梅则主动与各会员单位保持联系,详细讲解竞赛规则,号召大家通过这种形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驻乌鲁木齐基地总经理谷峰认为,这是一种非常好的接受爱国教育的形式,不仅自己积极参与,还要发动同事们参与,“通过答题,学习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举办“党史国史知识竞赛”是山东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一,目前已进入正式竞赛阶段,截止时间为10月10日24时。参赛人员可通过手机下载安装“海报新闻”客户端或在PC端登录大众网,找到“党史国史知识竞赛”活动入口,点击活动图标或链接进入答题页面参与答题。(竞赛电脑端登录入口:https://hb.dzwww.com/zt/2019adag_wd/;手机端答题入口: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https://hb.dzwww.com/app/)。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