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聊城市纪委市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19

10/15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整治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聊城市纪委市监委对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阳谷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国金耀在危房改造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7年,阳谷县住建局在负责牵头制定《阳谷县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工作中,将本应由县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牵头负责的危房改造全面验收工作安排给乡镇负责。阳谷县住建局在此项工作中推卸责任,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国金耀作为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19年5月,阳谷县纪委给予国金耀党内警告处分。

东阿县姜楼镇原党委委员陈德旺在扶贫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014年至2016年,陈德旺分管该镇扶贫工作期间,审核把关不严,致使该镇9个村的扶贫政策不能落实到位。陈德旺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19年5月,东阿县纪委给予陈德旺党内警告处分。

高唐县梁村镇民政所原所长李国东在救灾资金发放工作中失职问题。2014年至2018年,李国东任职期间,在发放救灾资金前,未对受灾群众进行全面入户排查,仅靠各村统计上报的受灾人数和灾情严重程度发放救灾款,造成部分受灾严重户受灾实情无法认定。2019年4月,梁村镇党委将上述违纪行为与李国东其他违纪事实合并处理,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冠县兰沃乡扶贫办主任张德坤在贫困户动态调整工作中失职问题。2017年,张德坤未严格落实贫困人口调整制度,贫困人口退出工作不扎实、不深入,致使该乡44户不符合条件的群众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范围,未及时清退。2019年4月,兰沃乡党委给予张德坤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发生,使党的扶贫政策在落实中变了形、走了样,严重侵害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损害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影响脱贫攻坚进程,必须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一线的扶贫干部,要从中认真吸取教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坚决防止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的发生,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执纪问责牢牢扛在肩上,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坚决予以查处,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更加坚强的纪律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