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济南一小区现“高空坠猫” 楼下新车车顶被砸一个坑

2019

10/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10月13日,山东济南天桥区经纬嘉园西区发生一起高空坠物事件,一只猫不知道何时从居民楼高层坠落,砸中楼下停放的一辆私家车。据车主张先生称,他的车刚买了四个月,车天窗和前挡受损严重,车顶大面积凹陷,损失约8000元。张先生经与物业协查找不到猫的主人,也因为猫摔下来后车顶没有血迹,怀疑猫是非正常死亡后被人为扔下来的。目前,天桥警方已介入调查。

受访者供图

  高空坠下一只大猫 业主新车被砸坏

  “12日晚上下班回家,我就把车停在楼下停车位上了,第二天是休息日我没出门,没想到接到物业电话说我的车被砸了。”张先生说,他接到电话后下楼查看,发现有一只猫躺在车头左前方,已经死亡。张先生车的天窗、前挡风玻璃都被砸烂了,车顶也被砸凹进去一块。据张先生介绍,他住在经纬嘉园西区4号楼,车停在居民楼南侧的停车位上,地上有三个车位,他的车在中间,旁边并无其他车辆。“现场没有目击证人,由于监控被绿植遮挡,无法看到事发时我的车位到底是什么情况。”他说。

  “猫躺在车边地上,车被砸坏,但地上和车上都没见有血迹,所以怀疑猫是非正常死亡后被人扔下来的。”另外,坠落的猫品种是暹罗猫,价格不菲,并非普通的流浪猫,张先生由此猜测,这只猫应该是有主的,但小区住户比较多,他跟邻居接触有限,不清楚谁家养猫,只好把猫交给物业处理,并拨打110报了警。

  张先生的车是今年3月份刚提的,目前车已送到4S店修理,修车费用预计在8000元。“太危险了,这么大的猫掉下来,车还被砸成这样呢,要是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张先生称,虽然他的车是全保,可以进行正常的赔偿,但他还是希望能找到猫的主人,让其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

  有业主称曾听到过猫叫 警方已介入调查

  10月14日下午1点多,记者来到事发的经纬嘉园西区。被砸的私家车已开走,车位地面上还有不少碎玻璃。事发的4号楼共有三个单元,楼栋有34层,除顶层只有两户外,其余楼层都是两梯四户。各单元门口均贴着“请勿高空抛物”的警示牌。

  目前,张先生在小区里张贴了“致业主的告知书”,也发了微博,称“希望肇事猫主能在一周内主动与我取得联系,不讹你,照发票赔偿修理费就行。就希望你能有担当负起责任,有啥事咱俩聊,猫是无辜的,这个猫怪可怜的,我就替你把它安置掉了,如果你还有点良知,请抓紧联系我。”

网友@很热心的市民张先生 微博截图

  随后,记者询问了几名业主,大部分业主表示知道“高空坠猫”一事,但不清楚楼上谁家养了猫。不过,16层的一位业主表示曾听到过猫叫。“前段时间吧,能听到猫的叫声,停楼道的电动车上还有猫的爪印。”该业主认为,既然坠楼的猫能产生那么大的冲击力,肯定是从高层坠下的,起码是17层往上。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从34层逐层挨家挨户敲门,一直到20层左右,但还是没有找到猫的主人,他们将继续配合业主寻找。

  10月14日下午2点多,记者从天桥公安分局了解到,目前警方已介入此事,详细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律师:找不到猫主人可起诉整栋楼住户

  今年以来,济南发生多起高空坠物事件。7月11日,槐荫区匡山琪鑫苑小区有三把菜刀从楼上掉下来,所幸未砸到居民。7月17日,槐荫区腊山苑小区8小时内接连发生两起高空坠物事件,包括三个啤酒瓶和一块肥皂。高处坠下动物此前还未有过。

  山东博睿律师事务所律师黄西文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七条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

  “先尽量去寻找猫主人,若能找到猫的主人,则由其承担张先生的损失,若没有找到,则按照高空抛物处理,可以选择民事诉讼程序,起诉与该事件所有相关业主,若相关业主不能自证此猫与自己无关,则要分摊责任。”黄西文说。

    (大众网·海报新闻根据济南时报、齐鲁晚报、齐鲁网系列稿件整理)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