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收到元旦礼物 52名贫困学子笑开颜

2019

12/31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棉衣好暖和呀。”“彩笔的颜色真多。”……12月30日,2019年壹基金温暖包计划寒亭区启动仪式在杨家埠旅游开发区河滩小学举行,该校的52名贫困学子从志愿者手中接过特别的元旦礼物——温暖包,各个笑逐颜开。

12月30日下午2时许,杨家埠旅游开发区中心学校礼堂里暖意融融,52名学生集合在一起,等待着“神秘”礼物的到来。据该开发区中心学校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的52名学生来自河滩小学,均因家庭贫困而被纳入义务教育阶段资助范围。“马上到元旦了,对于孩子们来说,这样一份关爱肯定会给他们带来很大鼓舞。”该工作人员说。

随着温暖包发放仪式开始,孩子们有序上台,领到写有自己名字的温暖包,早已按捺不住好奇从纸箱的镂空把手处偷瞄起来。而随着温暖包被打开,棉服、棉鞋、围巾、帽子、玩偶等一件件物品露出“真容”,笑容瞬间在孩子们脸上洋溢开来。

来自河滩小学六年级二班的马艳卿,其父亲因车祸残疾,家庭条件贫困,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穿上棉衣、棉鞋、戴上围巾、帽子之后,露出了羞涩的微笑。“这是我收到过最好的新年礼物了,谢谢叔叔阿姨对我的关心,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帮助,长大以后也要变成像你们一样的人,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马艳卿说。

据壹基金联合救灾山东项目协调人、潍坊市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孙志达介绍,2019年壹基金温暖包计划自今年7月份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募集到温暖包1726个,之前已先后在青州、潍城、经济开发区等地发放。“棉衣、棉服都有四个尺码,我们按照2:2:3:3的比例投放,力求让每一个领到温暖包的孩子都能穿得合身。下一步,我们计划到昌乐、临朐等地进行发放,明年我们会继续关注贫困学生。”孙志达表示,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关注贫困学生的队伍中,为他们送上一份关爱、送上一份温暖。(记者 张身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