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新泰入选2019年度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榜单

2020

01/02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2019年12月28日,2019第十四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举行。在当晚的颁奖晚会上,主办方发布“2019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榜单,新泰获此殊荣。

  2019年初,《小康》杂志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在全国成立“中国县域营商环境研究”课题组,研究制定了“中国县域营商环境调查评价指标体系”,并在全国范围内遴选300个县市作为首批百佳营商环境试点县市。指标体系主要包括基础设施与要素供给、市场环境与公共服务、政务环境、社会环境、现有企业县域营商环境满意度调查五个方面。在指标体系设计构建过程中,参考了世界银行、国家发改委、部分地方政府及其他研究机构的评价方案,吸收了符合我国县域特点的内容,并首次将企业群众满意度等客观指标纳入其中,是首个全面评价中国县域营商环境的指标体系。

  近年来,新泰市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提升县域竞争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成立了全省第一家营商环境建设局,出台营商环境建设实施意见和问责办法,搭建“政企通”平台,开通营商环境问题直通车,聚焦企业群众盼望解决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深入推进流程再造和机制创新,先后荣获全国政务服务突出贡献奖、全国政务服务创新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基于新泰市优化营商环境众多改革创新举措的样本价值,经多维度测评,新泰总分位列第25位,获得“中国县域营商环境研究”课题组将新泰市列为“2019年度中国营商环境百佳试点县市”。

  据悉,中国全面小康论坛是国内唯一以全面小康为主题的国家级大型论坛,每年一届,是社会各界把握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趋势、探寻发展模式、树立地区形象的交流与展示的平台。本届论坛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小康》杂志社共同主办,在论坛发布的“2019年度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榜单”中,新泰市综合排名第25位,并在“营商环境与城市竞争力”分论坛上作了《聚焦企业关切 创优营商环境》的主题发言。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姜言明 刘培俊 通讯员 赵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