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无棣在全市率先完成低保审批权下放工作

2020

01/02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19年,无棣县通过多项措施,全面推进民政社会救助领域“放管服”改革。7月份在全市率先进行了低保审批权下放的试点工作,随后又出台了《无棣县社会救助审批权全面下放工作实施方案》,并与镇(街道)签订了《行政审批事项委托书》,现已全面完成审批权下放工作。

  本次审批权下放包含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救助和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业务。审批权限委托下放到镇(街道)实施。落实“谁调查、谁审核、谁审批、谁负责”的责任制,确保了社会救助对象的精准度。最大限度简化社会救助申请所需材料,能够通过信息共享获取的,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实现“群众只跑一次腿” 的“放管服”改革目标。再造流程,缩短办结时限。取消审核阶段公示和民主评议两个环节。低保、特困人员办结时限缩减到20个工作日内;支出型临时救助办结时限压缩到10个工作日内;急难型临时救助24小时内先行救助,再事后补齐手续。

  今后,该县民政系统将持续做好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工作,确保社会救助领域“放管服”改革“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充分发挥好民政工作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