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现麻疹疫情 提醒东营市民赴日旅行谨防感染

2016-09-14 10:5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14日讯(通讯员 张小峰)据日媒报道,日本关西机场工作人员集体感染麻疹,之后在密切接触者和医护人员中相继又发生3例感染病例,总人数已上升至35人,且有进一步蔓延的趋势。

  麻疹是最常见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之一,麻疹病毒属副黏液病毒,通过呼吸道分泌物飞沫传播。临床上以发热、上呼吸道炎症、眼结膜炎及皮肤出现红色斑丘疹和颊黏膜上有麻疹黏膜斑,疹退后遗留色素沉着伴糠麸样脱屑为特征。儿童是本病高发人群,成人也可感染。目前尚无特效药物治疗。采用麻疹减毒活疫苗是预防麻疹的重要措施,其预防效果可达90%。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东营检验检疫局提醒准备前往日本麻疹病毒流行区的中国公民,若自身麻疹疫苗接种史不详,可到当地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或疾控中心接种;在日期间应避免到人口密集区域,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勤开窗通风换气,勤洗手、勤晒衣被;旅行途中如发现疑似麻疹病例,应做好隔离,避免与其密切接触;如有发热、咳嗽、红色斑丘疹等症状,应在入境时主动向口岸检验检疫机构申报,并尽快就医,就诊时应告知医师旅行史等相关讯息。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陈玉青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