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黄河口镇“荷塘月色”莲藕远销海外 年销量达3千万斤

2017-05-02 17:1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长志

  大众网东营5月2日讯 连日来,在黄河口镇“荷塘月色”养殖基地内,工作人员经过检验、清洗、分拣、抽真空等一道道工序,将小小的莲藕销往迪拜、非洲等国家,年销量达3千万斤。

  今年以来,黄河口镇积极想办法、找出路。力争找到一条实现群众增收致富的好路子。该镇是莲藕种植大镇,莲藕种植面积达到30000多亩,通过学习外地的经验做法,引进成套的加工设备,扶持成立了美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据悉,该公司通过物联网技术一一追溯,实现莲藕育苗、种植、收获、加工、储藏、物流销售环节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力争打造“中国莲藕3.0”试验基地。

  “荷塘月色”莲藕是我市唯一获得莲藕“地理标志”的农产品,代表着我国农产品品质的最高荣誉。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