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寄语大众网 发挥主流媒体主阵地作用

2016-01-21 12: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丁厚勤

2015年4月22日,中共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在全市宣传工作座谈会上听取媒体负责人工作汇报

  大众网菏泽1月21日讯 (记者 丁厚勤)1月18日,中共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道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大众网菏泽频道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主阵地作用,讲好菏泽故事,传播菏泽好声音,为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目标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提升网站传播力影响力,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

  大众网菏泽频道开通四年来,始终坚持“党网高度、大网气派、责任媒体”的功能定位,立足菏泽,服务大局,搭建起政府与网友沟通的桥梁。 2015年,大众网菏泽频道适应传播规律,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积极引导好全市500万网友,用主流媒体声音及时客观地回应涉菏舆情,做好做强原创新闻,内容建设取得突出成绩。

  孙爱军在批示中对大众网菏泽频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5年,大众网菏泽频道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宣传党的主张、反映群众呼声、引导舆论方向、弘扬新风正气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感谢大家一年来的辛苦工作。

  孙爱军要求,新的一年,希望大众网菏泽频道主动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勇于改革创新,进一步办出风格、办出特色,不断提升网站传播力、影响力。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应有的主阵地作用。更加深入实际、贴近群众,讲好菏泽故事,传播菏泽好声音,为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目标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菏泽形象

  孙爱军高度关注网络工作,十分重视网民声音。2014年5月14日,孙爱军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部分网友代表面对面深入交流,真诚听取大家对市政府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征求大家对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建议。2015年4月22日,他在全市宣传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菏泽形象,更好地讲好菏泽故事,更广泛地传播菏泽好声音,要求加强与网民的互动,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减少负面舆情发生。他曾多次对人民网、大众网论坛网民发帖反映的民生问题进行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调查、落实、处理,并有选择的给网民回复。

  网络媒体要讲好菏泽发展故事,传播菏泽好声音

  孙爱军要求,网络媒体要讲好菏泽发展故事,传播菏泽好声音。2015年8月4日,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道工作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大众网菏泽频道更加贴近群众,深入生活,见微知著,生动鲜活地讲好发生在百姓身边的“菏泽故事”,引导广大网友为菏泽发展献计出力,办成菏泽500万网友更加喜爱和信任的媒体,为创建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增添更多正能量。

  近年来,大众网菏泽频道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积极开展网络宣传,承建了菏泽文明网、菏泽文广新网、中国山河牡丹网及多个县区频道,推出了《菏泽故事》《天香——菏泽两会报道》《菏泽精神凝聚了什么》等专题策划;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举行了“我与国旗合个影”“大众网网友骑行进西藏”“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倡议书”等活动。同时,举办了牡丹花会形象大使选拔,菏泽网络歌手大赛,全民读书·书香菏泽,陪母亲走一段路等线下活动,全力倡导健康文明的社会风尚,为菏泽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