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聊城接待游客66.52万人 乡村游成休闲主潮流

2017-05-02 10: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5月2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胡海涛)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聊城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以及独特的水韵、古城、花海等美景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踏青游玩,形成了继清明之后第二个旅游高潮。据统计,小长假三天,4月29日至5月1日聊城共接待游客66.52万人次,同比增长10.61%;实现旅游消费4.97亿元,同比增长15.23%。

  节庆活动带动假日人气攀升

  4月27日,聊城举办5·19中国旅游日暨首届开发区旅游推介会新闻发布会,邀请20余家省级及市属新闻媒体来聊宣传推介聊城,为五一小长假宣传造势。

  期间,中华水上古城举行了“文化旅游?魅力古城”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备足了非遗展览、全民参与、游客互动、民俗文化、新颖活动、美食活动等六道文化大餐,山东省民间艺术博览会、舞蹈大赛表演、吴桥杂技、京剧专场演出,不间断的民俗展演、戏剧演出、文艺汇演等,让游客充分感受到多彩的传统文化,让前来游玩的游客流连忘返,大呼过瘾。

  同时,东阿阿胶城举办的首届药用昆虫展、阿胶宴,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举办南湖湿地公园风铃节,阳谷县景阳冈旅游区在“五一”期间举办的“寻打虎足迹,品英雄豪情壮举”主题活动以及第六届中国(莘县)瓜菜节暨中原现代农业嘉年华、临清胡同游等各地各类活动,激发了旅游市场热情,丰富了聊城文化旅游内涵,给来聊游客和广大市民提供了赏心惬意的休闲体验。

  乡村游已成假日“休闲”主潮流

  据了解,今年聊城通过积极申报乡村旅游发展资金、培育乡村旅游综合体、开展乡村旅游精准交流等工作,突出打造一批集新村建设、生产经营、垂钓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美丽乡村”综合示范项目,并且在聊城市越来越走俏,乡村游经济持续升温,态势异常火爆。

  为迎接“五一”小长假,聊城市联合各县(市)区举办了系列参与性强、体验度高的娱乐项目。4月29日至5月1日,东昌府区上林苑举办了大型3D立体画展,百亩花田美景等大型活动;刘道之温泉度假村的果园采栽、农家养生餐饮等让省内外观光游客体验到生态农业休闲度假生活;东昌府区天乐庄园五一期间正式开园;开发区野生动物园五一开园当天客流量就达到上万人次;姜堤乐园、冠洲梨园、小湄河风景区、徒骇河风景区西岸、周公河游乐场等各大乡村旅游景点人头攒动,排队体验。

  另外,慕名而来的游客逐步向周边延伸,中华水上古城、东昌湖风景区、山陕会馆等景区均接待了大量慕名而来的游客。龙堤码头的古典画舫、手划船、游艇吸引了大量省内外游客流连于东昌湖美景。

  惠民措施引爆假日消费经济

  与往年相比,今年“五一”假日中短程旅游持续升温。利用五一假期,家庭成员及亲朋好友共同自驾出游、结伴出行,既饱览美景,又凝聚亲情,成为人们欢度五一假期的首选。

  由于五一假期间公路交通继续实行对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吸引大量自驾游客乘假期出游,聊城市各景区接待自驾车游客量达平日几倍,占景区接待游客六成以上。与日渐火爆的乡村旅游相呼应,今年城区涉旅企业举办的各类惠民活动也是给力,有力促进旅游消费繁荣。

  节日期间,各大酒店、餐馆、商场等,纷纷推出系列优惠活动,使得商场内摩肩接踵,酒店餐馆一座难求、一房难求,旅游购物消费繁荣,节日氛围浓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