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大盗兰山落网 一月盗窃储藏室10余起

2017-04-26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涂玉龙

  大众网临沂4月2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涂玉龙)一个利用黑夜频频出手的独行大盗,自今年2月以来,利用随身携带的撬刀、螺丝刀等作案工具,在临沂兰山、河东罗庄等地居民区入室盗窃,疯狂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达5万余元。目前,犯罪嫌人刘某已被兰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2月15日深夜,市区沂蒙路某家属楼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保安监控显示盗贼从外墙翻入院内,鬼鬼祟祟窜至储藏室区域,利用携带的工具,撬盗一户主价值1.1万余元的财物后离开现场,主人清晨发现被盗后向派出所报案。

  此后,一段时间内,城区辖区内,又屡屡发生几起储藏室盗窃案,作案手段与沂蒙路某家属院盗窃案完全相同,特点都是一个人用随身携带的工具,然后翻墙入院实施盗窃,所盗物品都是携带方便的居民存放在储藏室的物品。

  兰山警方立即抽调警力进行重点侦控,办案民警根据报案人提供的情况迅速展开工作,经周密摸排,居住在兰山区城北郊区的刘某被兰山警方确定为重要嫌疑人,经了解,狡猾的刘某长期在外租房居住,而且每个月都要变换租住地,很少回家。

  4月23日晚,办案民警根据事先掌握的线索秘密守候在刘某家附近,当晚11时,民警敲门检查,约4分钟,刘某的父亲才慢慢打开房门。民警只问了一句,“你儿子在不在?”其父顿时神色慌张,虽未说话,但民警还是凭借丰富的办案经验确认刘某此时就在家中,在相互交换眼色后迅速冲进屋内,将躲藏卧室床下的刘某擒获。

  经讯问,刘某对自今年2月以来,一人利用夜色掩护,先后流窜市区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