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这42个派出所可跨省异地受理居民身份证啦

2017-04-26 16: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大众网临沂4月26日讯记者 邓梦娇)26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公安局获悉,为积极回应群众需求,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措施,近日,市公安局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根据流动人口数量和分布情况,在全市范围内新增设23个全国异地居民身份证受理点,更加方便在临沂市务工、经商、求学的外省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目前,全市跨省异地居民身份证受理派出所已达42个。

  2016年7月1日,临沂市全面启动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三项制度"以来,市公安局精心组织,积极推进,不断扩大异地办理范围,简化办理条件,逐步实现了全国范围内在临沂市居住的所有流动人口均可在居住地办理身份证。同时加强业务指导,督促各县区及时核实、签发临沂市群众异地申领信息,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截至目前,全市共受理跨省异地居民身份证2600余人次,签发跨省异地申领信息7100余条,受理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信息14900余条,120名群众通过丢失招领系统找回了丢失证件。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