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女子因情殇直播自杀 警方3小时拼力抢救

2017-05-09 11: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陈兆永

  大众网临沂5月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陈兆永)从早晨接到救人指令,到紧急查询相关知情人,再到现场将寻短见女子送医院火速抢救,民警杜成光和3名巡防队员马不停蹄地忙了三个多小时。5月8日上午9时,轻生女子小穆从昏迷中醒来。

  5月8日清晨5时56分,一段触目惊心的视频画面在贴吧直播:和衣卧床的年轻女子割破手腕,殷红的鲜血一滴滴溅染了地板……此时天刚放亮,临沭县公安局立即调集相关警种,迅速启动合成作战指挥平台,对轻生女子的身份住址进行多方核查。

  6点10分,地处城郊结合部的临沭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到紧急指令,辖区有一不明身份女子在家中寻短见,请火速赶往救人。此刻,值班副所长杜成光带领3名巡防队员,按照出警指令提供的信息,迅速到临沭街道所辖的一村居,寻找手机号为158开头的知情人小豪。6时25分,民警找到小豪,此时小豪一家刚刚起床,面对民警对的询问,小豪承认该158开头的手机号是他的,但不知贴吧发贴一事,其贴吧使用的名字与民警掌握的也不相符,这表明小豪不是发贴人。

  民警回返途中与指挥平台联系,局指挥平台反馈,要求民警再次对小豪进行询问,民警马上折返。6点40分,指挥平台反馈消息,确定轻生女子为小穆,现住在一个新落成的社区内。救人如就火。警车以最块的速度赶往小穆所在的社区。一听寻短见的是小穆,小豪开始支支吾吾,坐立不安。民警见状问他,"你认识小穆吗?"小豪回答认识。警车行进途中,小豪告诉民警,他与小穆认识两年了,是一般的朋友关系。

  时间一分一秒地跳过,6时55分,杜成光和巡防队员赶到小穆居住的小区后,大家跑步来到小穆的楼房,谁知,开门的却是小穆本家的一个妹妹。此时的小豪说自己知道小穆住的地方。在小豪的带路下,民警、巡防队员来到小穆住的平房,大家推门入内,只见倒在床上的小穆已经气息奄奄。

  看到眼前的一幕,民警立马拨叫120救护车。此时的小穆呼吸微弱,静卧在床上昏迷不醒,床下的垃圾桶和地板上大片的血污。民警配合医生,将小穆抬上救护车送医救治。在场的小豪被民警带离作进一步的询问。

  在医院,医生对小穆进行紧急救治,医生告知民警,小穆系失血性休克,如果再拖延半小时,将会有生命危险。在医生救治小穆的当空,民警分头联系小穆的家人联系。上午9时许,小穆从昏迷中醒来。

  女子小穆,临沭县人,婚后跟丈夫感情不合离异。两年前认识青年小豪,两人互有好感,无奈小豪已有家室,小穆遂心灰意冷。5月7日夜,小穆回首自己的坎坷一夜未眠,情绪极其低沉。次日凌晨,小穆产生轻生念头,用刀将手腕割破。(文中除民警外,皆系化名)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