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演练体验馆搬进社区 金门路街道组织安全体验

2017-05-10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青岛5月10日讯记者 李敏)为提升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最大程度减小灾害损失,在第九个国家“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金门路街道办事处在天山社区天福苑小区广场开展了应急安全体验活动,通过应急示范实操演练、体验互动模拟等形式把应急演练移动体验馆搬进社区。现场,14家物业单位、社区自防队员、社区居民等二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分为模拟灭火、地铁车厢安全知识学习、结绳训练、医疗急救、高层逃生演练等多个体验项目,通过应急装备使用、应急示范实操演练、体验互动模拟等形式,让社区居民全面了解了应急安全知识、体验初期火灾扑救、火场自救逃生、高层楼宇缓降等应急处置方法。体验结束后,讲解员针对培训的内容进行提问,积极与居民互动,并为参与活动的居民发放应急安全奖品。据了解,在此次宣传和应急演练过程中,街道工作人员还对社区居民讲解了应急知识,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并发放了1000余份防灾减灾手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