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实施"互联网+外贸" 携手阿里共建跨境电商

2015-11-19 15:30:00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作者:

威海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跨境电子商务B2B建设合作意向书》  

  大众网威海11月19日讯 (记者 王晓青) 11月19日,“2015威海跨境电商生态峰会”召开,会上,威海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跨境电子商务B2B建设合作意向书》。

    本次峰会由威海市商务局和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近年来,威海市与阿里巴巴开展了多项合作,目前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开拓市场的威海企业超过200家。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威海市政府与阿里巴巴共同签署跨境电子商务合作意向书,推动实施“互联网+外贸”威海千企成长项目,推进“百万英才、百城千校”行动计划。

  峰会上,阿里巴巴外贸综合服务事业部总经理魏强和阿里巴巴国际站总监李晓兵分别做了演讲。下午的主会场活动中,成功网商进行经验分享,并进行了阿里巴巴服务体系介绍,以及威韩购综合服务平台和皇朝马汉综合服务平台推介。分会场则进行阿里服务商介绍以及其服务体系招商项目推介等。

  近年来,威海跨境电子商务取得一系列重大突破。今年3月3日,威海市率先在全国开通中韩海运跨境电商出口业务;7月22日,率先开通第一条中韩海运EMS速递邮路;8月11日,率先在国内同时启动海运、邮运、空运三种方式对韩跨境电商的直购进口;10月30日,荣成市获批跨境电商一般出口模式和直购进口业务,这在全省县级市中是第一个;环翠区跨境电商基地被商务部授予全国“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截至10月底,全市跨境电商共验放清单约12.5万票,货值1000多万美元,月清单数、件数、货值较运行初期均增长200%以上。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