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政策“赶大集” 搭建便民“连心桥”

2017-04-26 16:59:00 来源: 大众网威海频道 作者:

  大众网威海4月26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楼小茜) 4月26日,环翠区人社局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组织10余名青年志愿者到孙家疃大集开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策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主动上前询问关于异地领取养老保险认证、失业金领取、工伤保险待遇、社保卡更名等一系问题,志愿者耐心详细地解答,并重点介绍了“威海人社”手机APP退休认证、灵活就业人员保险缴费、就业创业等相关政策,群众们纷纷表示满意。活动中,现场解答群众问题100余条,发放政策宣传单页1000余份。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向基层群众广泛普及了人社政策,更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树立了良好的人社形象,展现了青年职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此次政策宣传是“人社政策赶大集”活动的首站。下一步,环翠区人社局将紧紧围绕“服务民生、保障发展”的理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定期组织赶大集送政策活动,走进基层群众,把人社惠民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 打响品牌保卫战 山东11个县区有效注册商标过万了

    11.jpg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是“创新改变生活”。传统的知识产权是专利权、商标权和版权的总和,党报君从山东省工商局拿到的数据显示,随着山东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过去一年全省商标注册申请和核准注册量均创历史新高。 [详细]

    04-27 07-04新锐大众
  • 全面取消大班额,高考综合改革……山东高中教育这样发展

    11.jpg

    4月24日,全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工作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教育厅厅长左敏代表我省在大会做典型交流发言。目前,山东省共有高中阶段学校1008所,在校生247.48万人。其中,普通高中580所,在校生166.49万人,高中阶段教育毛...[详细]

    04-27 07-04新锐大众
  • 楼市限购调查|济南二手房房源持续减少,中介收入锐减

    11.jpg

    去年,济南市房产限购政策出台后,二手房市场房源减少,但中介机构的业务量变化并不大。今年4月19日济南房产限购政策升级后,二手房房源大幅减少,中介机构的业务量受影响较大,经纪人的收入随之降低,部分小中介机构可能出现人员流动。 [详细]

    04-27 07-04齐鲁晚报
  • 顺河高架真“高”!路面堪比机场跑道,桥上桥下都海绵

    顺河高架南延一期通车,沿线的不少人性化的设计玄机也揭面。描绘在鸟瞰图上的顺河高架南延工程一期高架桥路段今日实现了通车。”  顺河高架南延一期工程北口土屋路、英雄山路和玉函路的三角地带处,还建了一个雨水花园,全面实现海绵功能。[详细]

    04-27 07-04齐鲁壹点
  • 搭起数百米步行木栈道,济南最美的马鞍山路"升级"啦

    26日,济南马鞍山路上悄然搭起了数百米的人行木栈道。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唐园园 摄  26日,齐鲁晚报记者在马鞍山路北侧的绿化园中看到,一条长长的木栈道初现其型。该负责人表示,在整条马鞍山路上都将铺设木栈道,全长768米,“设计人员说,在路面上铺设木...[详细]

    04-27 07-04齐鲁壹点
  • 顺河高架南延通车后,车道比原来多一倍!去南山不再堵

    济南顺河高架南延一期通车了,多位南城市民表示,“早就等着这一天了”。城市道路交通专家提醒,新修新建道路会增加道路资源的供给,但同时,短时的通畅也会刺激车辆的增加,或者刺激购车需求,以及唤醒“沉睡车辆”。此次顺河高架南延,明显增加了济南市城市高架路...[详细]

    04-27 07-04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