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交警36小时破获一起死亡肇事逃逸案

2017-05-10 08:5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大众网淄博5月10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陈超 王晓彤)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淄川区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一市民骑自行车被撞身亡,肇事者驾车逃逸。接到报案后,淄川交警大队民警连续奋战36小时,成功侦破此案,给予肇事逃逸严重违法行为有力打击,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

  确定案发时间 锁定嫌疑车辆

  5月1日5时19分许,淄川交警大队值班民警接到指令称:“在胶王路淄川区钟楼路口以西处,有人躺在路上,看起来伤势很严重,旁边有一辆自行车,请出警。”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驾车赶赴现场。经过医生现场确认,伤者已经死亡。通过对现场初步勘察,民警根据遗留的自行车,结合地面痕迹初步分析这是一起致人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办案民警立即全面开展对案件的调查及侦破工作。

  虽然通过现场勘查时提取到的少量白色碎片对肇事逃逸车辆颜色进行了确认,但是无论是现场遗留血迹凝固情况,还是急救医生诊断情况都显示报案时间距离实际案发时间有一定的距离。为了确认案发时间,办案民警调取现场周边的视频进行了长时间的细致观看,并调查走访了死者事故发生前的活动轨迹,最终将案发时间锁定为5月1日凌晨3点38分,距离报警时间整整提前了一个半小时。

  在对案发时间和肇事嫌疑车辆颜色进行确定的基础上,民警通过调取电警及卡口图像资料,最终锁定一辆车号为鲁CG***8白色微型普通客车就是肇事嫌疑车辆。

  肇事者“李代桃僵” 企图瞒天过海

  根据车辆确认情况,专案组立即调取了该车的登记信息,通过登记情况与车主韩某取得了联系。韩某在同民警通话中显得非常镇定,表示自己受雇与孟某某开大型货车,现在两人已经前往江苏出发,鲁CG***8微型普通客车(肇事嫌疑车辆)现正停在淄川区某处。关于民警对其是否与自行车相撞的询问,韩某矢口否认。5月2日下午,韩某来到淄川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接受调查。不料在初步询问过程中,韩某坚称自己当时确实驾驶鲁CG***8微型普通客车从事故发生地点经过,当时与一辆二轮摩托车发生刮碰,在与对方私了后各自离开。对于民警关于其与自行车相撞的询问一概否认。

  民警通过对视频资料的分析,现场确实存在肇事嫌疑车辆与二轮摩托车刮碰的情况,并且在肇事车辆车体上也发现了相关痕迹,加上韩某面对民警询问时的“坦诚”表现,让民警开始有所疑惑,他到底与自行车相撞没有?他到底撞的是自行车还是摩托车?难道他真的与事故无关?大量的疑问让民警感到困惑,这使询问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事实击破谎言 肇事者供述案发经过

  对于韩某的态度,淄川交警抽调经验丰富的民警进行研究,在讨论研究后,办案民警决定要用事实证据来击破韩某的谎言,同时继续对韩某进行心理攻势。办案民警首先对韩某的通话及活动轨迹进行了调查,发现韩某事故发生后一直在淄川活动,而非江苏,同时经过专业人员对相关视频的处理,发现韩某与二轮摩托车发生事故及对事故协商的真实过程,同韩某供述不符;再者,民警通过肇事车辆右前挡风玻璃上发现的人体毛发和撞击痕迹比对,基本可以确认肇事嫌疑车辆同自行车和死者相撞的事实。

  最终在事实面前,韩某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如实供述了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后驾车逃逸的全部违法事实:5月1日早上3时38分许,连续开夜车的韩某载孟某某沿胶王路由西向东行驶至淄川区钟楼路口以西路段,因为疲劳驾驶观察情况不够,将路面上正在骑行的自行车驾驶人撞出,并又与路边停放的一辆二轮摩托车发生刮碰。事故发生后韩某同二轮摩托车驾驶员现场私了,看到自行车驾驶人伤势严重,因害怕承担后果驾车逃逸。当民警联系到自己时,韩某想利用同摩托车发生的轻微事故隐瞒,侥幸通过“瞒天过海”的方式躲避法律追究,并为此精心的准备了应对民警询问的各种谎言,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机关算尽最终还是躲不过法律的制裁。此时距事发仅过去了36小时。

  当日,韩某因为交通肇事逃逸被依法拘留,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推荐阅读
  • 刘家义: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W020170509857131476069.jpg

    5月9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金融运行情况座谈会,围绕我省防控金融风险、金融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听取意见建议。刘家义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共同讨论当前我省金融运行面临问题以及金融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良策。[详细]

    05-10 07-05新锐大众
  • 你家电梯安全咋样?快来看监督抽查通报

    QQ截图20170510074252.jpg

    曾经多次发生的电梯事故让人心惊胆战。为确保电梯使用安全,质监部门对存在严重问题的23家电梯使用单位、27家电梯维保单位、3家电梯安装单位进行了曝光。[详细]

    05-10 07-05新锐大众
  • 残奥冠军茅经典成为山东首位“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DiShiErJieZhongGuoDaXueShengNianDuRenWuZ91299.jpg

    眼睛闪亮,笑容明媚,茅经典看起来就像山东师范大学校园中一个普通的大学女孩。谈到自己的未来,茅经典说,公益她会一直做下去,还希望能在2020年的东京残奥会取得满意的成绩。[详细]

    05-10 08-05齐鲁壹点
  • 济南房贷继续收紧!公寓类上浮两成 首套房商贷无折扣

    20170510070455478.jpg

    作为影响楼市的一大因素,日前,房贷政策继续收紧。省城多家银行对公寓类的商业贷款上调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首套住宅的商贷取消折扣,执行基准利率。个人房贷的利率拐点已经出现。[详细]

    05-10 07-05生活日报
  • 青岛中学生运动会开幕,靓丽青春动起来

    5月9日,2017年青岛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天泰体育场拉开帷幕。本届运动会以“青春 靓丽 团结 快乐”为主题,共设计了65个项目,来自全市的67支代表队、244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详细]

    05-10 08-05齐鲁壹点
  • 临沂节能改造公共建筑10万平 推进太阳能光热建筑

    2017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强新建建筑节能闭合监管,全面执行居住建筑节能75%,公共建筑节能65%设计标准。加快完成公共建筑节能监管体系建设及节能改造,改造公共建筑不低于10万平方米,新建及改造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严格按照规定建设节能监测系统。[详细]

    05-10 08-05沂蒙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