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体育事业同发展 澳大利亚普雷福德市代表团访问淄博

2017-05-10 20:3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5月9日上午,澳大利亚普雷福德市代表团访问淄博市体育局。(孙剑 摄)

普雷福德市市长葛兰·窦彻林(孙剑 摄)

普雷福德市政府首席执行官马克尔姆·海默林(孙剑 摄)

淄博市体育局局长高义波在座谈会上讲话(孙剑 摄)

座谈会后,高义波等市体育局领导陪同澳方一行参观考察了淄博市体育中心(孙剑 摄)

高义波向澳方一行介绍淄博市体育中心体育场的相关情况(孙剑 摄)

参观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

参观淄博市体育中心游泳馆(孙剑 摄)

参观后,葛兰·窦彻林对淄博市体育中心的场馆条件赞不绝口(孙剑 摄)

中澳双方代表在淄博市体育中心合影留念(孙剑 摄)

  大众网淄博5月10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芦媛)近日,来自澳大利亚的淄博友好城市——普雷福德市代表团一行,在市长葛兰·窦彻林的率领下对淄博进行了访问。5月9日上午9点,在淄博市外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葛兰·窦彻林一行4人访问了淄博市体育局,并在淄博市体育中心视频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双方就体育事业的发展以及营商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普雷福德市市长葛兰·窦彻林,普雷福德市政府首席执行官马克尔姆·海默林,普雷福德市政府执行项目主管浦丽丽等外宾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淄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义波,淄博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学军,淄博市体育中心主任李淼,市体育局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山东一诺威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良子动力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出席。

  座谈交流会上,澳方介绍了普雷福德市市情、营商政策环境,中方介绍了淄博体育事业发展情况。双方围绕足球、体育产业以及青少年体育发展等领域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初步达成了多个方面的合作意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淄博市体育局就“起源地杯”国际青年足球赛、起源地足球夏令营等一系列比赛及活动向普雷福德市发出邀请。而作为澳大利亚劲旅阿德莱德联队所在地的普雷福德市,也诚挚邀请中方前往澳洲参加与足球、体育产业等相关活动。山东一诺威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良子动力有限公司就相关体育产业合作与澳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高义波就淄博市体育工作中的竞技体育、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以及体育设施建设等方面向澳方进行了详细介绍。“普雷福德市和淄博两市在体育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我们希望在体育多个领域加强与贵市的交流合作,逐步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高义波说。

  座谈会后,高义波等市体育局领导陪同澳方一行参观考察了淄博市体育中心各个场馆。葛兰·窦彻林对淄博市体育中心先进的场馆设施、完善的硬件条件发出了赞叹之声,“淄博市体育中心超乎了我的想象,体育场如此之宏大壮观,综合馆及游泳馆内的先进设施条件都是世界一流的水平。”葛兰·窦彻林说道。

  据了解,淄博市与普雷福德市是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市长葛兰·窦彻林曾于2015年12月、2016年4月两次率团访问淄博市。2016年4月,淄博市政府主要领导与窦彻林市长共同签署了两市的合作与交流备忘录,两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