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各地

济宁“鲁O”号牌昨起废除改成普通民用号牌

2011-03-04 07:55:00    作者:黄广华   来源:齐鲁晚报  

夹在普通号牌和警车号牌间的“O”牌,其实也是公安专段民用号牌,享有道路优先通行权等。今后,无论是公安机关普通民用号牌车辆,还是非执行紧急警务活动的警用号牌车辆,凡发生违反交通法规行为,都将进行严肃处理。

  本报济宁3月3日讯(记者 黄广华 见习记者 盖鸣霆 通讯员 刘存东) 夹在普通号牌和警车号牌间的“O”牌,其实也是公安专段民用号牌,享有道路优先通行权等。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3日起济宁全面停止使用鲁“O”号牌(含汽车、摩托车、临时试验用号牌)。目前停止使用公安“鲁O”号牌工作已全面展开,并将在今年五一前全面完成。

  济宁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市目前拥有“O”牌车达700多辆,均以“鲁OH”开头。“当时是作为公安机关后勤用车,分布在公安内部各个部门,一些基层派出所也会配备,目的是方便民警不着警服开展工作。”该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部分党政机关的车辆也挂起了“O”牌,但有部分司机开“O”牌车乱闯信号灯,开“霸王车”,引起市民不满,“O”牌车也被称为“特权车”,严重影响公安机关的形象。由于有“特权”的保护,交警在执法时碰到“O”牌车也感到有压力,一般不管,造成这种“特权车”违法行为越来越多。

  济宁市公安局局长王金城说,针对“O”牌车违规使用多、套牌多、假牌多的问题,经济宁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该市公安部门自今年3月3日起取消济宁所有“O”牌车,以更好地优化城区交通环境。过去所挂“鲁OH”号牌的车辆将力争在今年五一之前全部完成换牌工作。根据要求,要么换成济宁号段的民用号牌,要么喷成制式警车,济宁将不会再出现悬挂“鲁OH”号牌的车辆。取消“O”牌转为普通民用号牌的车辆,将不再纳入特种车辆进行管理,也不得使用警灯警报器,将与社会车辆一样,不再享有道路优先通行等特权。今后,无论是公安机关普通民用号牌车辆,还是非执行紧急警务活动的警用号牌车辆,凡发生违反交通法规行为,都将进行严肃处理。

  2010年8月,菏泽市公安机关宣布,195辆“O”牌警车全部改挂普通民用车牌。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